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过百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过百亿
2009年11月12日 11:3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石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3.89亿元(其中今年归集14.9亿元),累计支取41.78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41.81亿元(其中今年发放14.6亿元)。公积金的提取更人性化,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泛,提取也更便捷了。

  “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体系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改善了居住条件。”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09年10月底,住房公积金覆盖率88.32%,个贷率48.02%,均超出省政府规定的目标任务。

  为最大限度解决职工的“住有所居”问题,石市在相关政策制定上放宽了支取条件,制定出台了《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补充规定》,新增职工直系亲属购买自住住房、遇有突发事件,遭遇重大疾病,造成家庭严重生活困难等七项支取条件,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更加人性化;公积金的覆盖范围也越来越拓宽,随着今年对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等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进一步满足了不同阶层群众的需要。同时,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与市国资委、财政局等单位协商,研究出台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住房公积金缴纳有关情况的意见》,维护了改制破产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另外,石市职工提取公积金也越来越便捷,实现了小额支取即时办理,大额支取1天办结;公积金贷款属购买二手房和偿还商业银行贷款的,在取得《房屋产权证》后,2日内办结放款手续。为了方便群众,公积金中心还向10万群众免费邮寄了公积金结息对账单。 (记者 陈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