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收紧 价格暂未影响投资客出现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 价格暂未影响投资客出现观望
2009年11月12日 14: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有实力的投资客都开始观望,宁愿将现金拿在手里等过年。”11月11日,二套房首付全面收紧的政策出来才几天,美联置业福田南A区经理刘庆兴就如此表示。记者也从福田其他区域以及南山等处的中介地铺了解到,在政策紧缩的情况下,二手普通住宅投资客和首次置业者已经开始观望,炒家也开始出货。

  已有地铺成交下降

  中介地铺最贴近市场,此次二套房首付全面提高的消息一出来,变化首先就出现在炒家最多的二手市场。刘庆兴告诉记者,5-9月份,他们很多购房者的资金都是从实业转到楼市里面来,但是这个月开始,一些有实力的投资客投资速度开始停下。“他们并非没钱,而是想留在手里,等待机会重新进入实业。他预计本月他们的成交会下跌15%-18%。”刘庆兴表示,炒家的犹豫加上首次置业者的观望,让他们的成交受到明显影响。

  除了福田南,美联物业香蜜湖片区经理孙佳艳也表示,香蜜湖这边1000万以上的豪宅成交暂无影响,但是普通住宅已有较大影响。对于观望的原因,她表示对于首次换房或者首次置业的客户来说,首付和利率都是他们购房考虑的条件,特别有政策出来,他们会比较容易观望,而且自住客前10个月都消化得差不多了。

  “据我了解,香蜜湖周边多个普通住宅,这个月多是一单没成交。”香蜜湖区域一中介人士透露给记者。“客户心理现在已有明显变化,预计到月底我们的成交肯定会受到影响。”招商置业花园城区域经理王飞表示。

  价格暂时没受影响

  “老百姓买房自住都希望越便宜越好,有政策出来当然要看看再说。”孙佳艳表示。不过她同时表示,这个政策对炒家出货也一样有影响,从10月份开始,他们所了解的是不少炒家虽然也还有进货,但是也在不断出货,而且出货的数量在增加,主要是担心明年加息的政策会出来。

  成交出现下降以及未来还会持续下降似乎已经是事实,可是价格暂时似乎还没有受太多影响,在一二手房源网站上,记者看到金域蓝湾一期一套二手房价为22330元/平方米,和此前记者10月份现场咨询时变化不大。刘庆兴也表示,目前价格没有太大变化。

  对于后市,随着二套房首付提高以及传言年底买房优惠政策取消,一些业内人士对于房价后市也不看好。孙佳艳表示,他们中介行业的大多数人都认为优惠政策年底肯定取消。

    记者 李孟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