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部分银行收紧房贷优惠 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部分银行收紧房贷优惠 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
2009年12月14日 09:2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国务院没有调整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但是商业银行已经在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进行调整。昨日,市内某银行知情人士透露,该行已从本月初开始收紧个人房贷7折利率优惠,市内购房者享7折利率须由总行审批。据了解,市内建行已在该行之前对个人房贷利率优惠作了调整。

  新办房贷难享7折利率

  “国内分行11月底就传出了收紧房贷利率优惠的信号,但是我们在本月初才接到指令。”某银行人士称,在实施收紧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时,并没有正式下发专门的文件,而是通过内部传达的方式进行。

  至于具体的收紧措施,某银行人士表示,首先,总行在发出收紧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时,并没有明确要求停办个人房贷7折利率,只是要求分行根据情况自行掌握,但是享受7折利率优惠的申请必须由总行审批。其次,对于在渝新接到的个人房贷申请,原则上一律不给7折利率优惠,即使要给出7折利率优惠也要报送总行审批。第三,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全部上收到8折以上。

  老房贷利率优惠照旧

  对于在收紧利率优惠以前办理的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不会受到影响。某银行人士表示,已经享受相应利率优惠的个人房贷客户,仍然按照以前给出的优惠幅度执行。

  某银行人士称,在央行对贷款基准利率调整时,只要没对利率优惠幅度作调整,已经享受利率优惠的个人房贷客户,基准利率也会跟着央行调整,但是享受的打折幅度不会作调整,比如,现在享受的是7折利率优惠,当央行上调贷款基准以后,仍然可以享受7折利率优惠。“在新老房贷利率优惠方面不搞一刀切,符合相关法律的有关规定。”业内人士认为。

  其他银行可能会跟进

  可能经常关注个人房贷的市民知道,某银行并不是第一个收紧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的银行。在今年11月中旬,市内建行已率先宣布,对个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进行细化,其中规定,买首套房要首付四成才能享受7折利率。

  “我们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由于至今没有接到总行的指令,所以还没有停办个人房贷7折利率优惠。不过,“市场已经形成了一种收紧的个人房贷的预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有银行带头,会带来连锁反应,可能还有部分银行会相继跟进。 (记者 张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