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折利率压力小 年底济南银行未现提前还房贷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折利率压力小 年底济南银行未现提前还房贷潮
2009年12月21日 16:0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初,多家银行对存量房贷利率给出了下浮30%的优惠,着实给省城房主减轻了不少负担。记者从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与往年年底提前还贷的市民数量大增相比,今年年底并没有出现扎堆提前还贷的小高潮。

  本报济南12月20日讯济南市民高先生3年前买了东部一套三居室住房,按揭贷款30万元。前几年,在加息通道里,每年年底只要有余钱,他都要去银行提前还贷。但今年,高先生没有提前还款的打算了。“今年起我享受七折优惠利率,每月少还月供200多元,现在贷款的成本低多了,我不想再提前还贷了。”

  记者咨询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与往年央行加息后,提前还贷的市民数量大增相比,今年年底并没有出现扎堆提前还贷的小高潮。

  省城中国银行理财经理于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等额本息方式还款为例,去年最后一次降息后,五年期以上利率为6.12%,每月还款6072.87元,总还款金额2186234.06元;今年起大部分客户利率可下浮至70%,实际支付利率仅为4.284%,每月只需要还4939.32元,总还款金额为1778155.2元,月供减少了1133.55 元,“30年可节省本息408078.86元,所以市民不必着急提前还款。”于芳表示。

  不过就算是手头有闲钱想要提前还,记者从省城部分银行了解到,对于享受了七折利率优惠的购房者,在办理提前还贷手续时有一定限制。比如有的银行将提前还贷的频率规定为每年一次,而且前3年内不能提前还款;有的银行还附加了收取违约金的条款,比如规定不可以在3年内提前还款,否则第1年要付出提前还贷总金额3%的违约金,第2年则要付出2%,第三年要付出1%。

  对此,省城银行人士提醒,即便明年央行加息,新的贷款利率一般也会在2011年初开始执行,对明年影响不大。而且对于还款余额已经不多的房主,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年限一旦过半,超过50%甚至近80%的贷款利息已经在前期的还款过程中偿还,剩下的月供中绝大多数都是本金,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