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额度青黄不接 重庆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按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贷款额度青黄不接 重庆部分银行停办二手房按揭
2009年12月25日 13:1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内地产中介商处了解到,由于部分商业银行今年的信贷额度已用完,而明年的额度还没分配到手,银行纷纷收紧钱袋,暗中停止了对二手房按揭贷款的审核发放。中介公司人士称,受此影响,二手房的销量比上周下降了一半。

  现状

  银行只接申请不放款

  家住南坪西路的刘小姐近期看中一套二手房,委托中介公司交易,没想到在申请按揭贷款时却“卡了壳”,没通过审批。刘小姐找到银行的业务经理询问,对方称因为有些信息没填正确,需要重新填写再次递交,至于具体的放款时间银行称现在还不好说。为了尽快拿到贷款,刘小姐又跑了其他两家股份制银行,希望能够赶在明年1月1日前办理到二手房按揭贷款,令刘小姐意外的是,另两家股份制银行也是只接受申请不谈放款的事宜。

  经过打听,刘小姐才明白了其中的原委,原来今年的房贷大战已经临近尾声,目前各家银行,尤其是国有大型银行都在为明年的开门红做准备,多数银行会等到明年年初放贷。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至少有四家商业银行目前都是只接受客户房贷申请,预计要到明年年初才放款。

  原因

  贷款额度“青黄不接”

  “暂停二手房按揭贷款的真正原因是银行今年的贷款额度满了,而新一年的贷款额度还没分配下来,面临青黄不接。”据我市一股份制银行人士称,接近年末确实没有款可以放,但只要明年的额度一下来就会继续放款。据悉,最近各家商业银行在二手房贷审批上明显要谨慎许多,对于一些信用资质不是特别好的客户都会拒绝放贷。各大银行在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房贷任务量,到了年末走向从紧是必然。

  影响

  二手房成交量降一半

  二手房按揭贷款暗中暂停对于二手房的销量有何影响?昨日,记者从中原地产等中介处了解到,从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看,绝大多数二手房都是以按揭贷款的方式进行交易,但目前多家银行整体贷款规模所剩无几,要想通过按揭的方式获得贷款,可能只有等到明年。受此影响,相比上周平均每天10套左右的成交量,这周的交易量只有五六套左右,降幅近5成。

  记者 梁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