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武汉将出台公积金新政 二手房商贷可转公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武汉将出台公积金新政 二手房商贷可转公贷
2009年12月25日 14: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明年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保障民生。

  “有些单位超标缴存公积金,这是逃税行为。”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我市公积金基本缴存比例为两个8%,职工个人和单位按其上年月均工资总额8%缴存,原则上最高不超过两个12%,而事实上一些单位存在超标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明年将择机出台全市缴存公积金保低限高政策。一方面限制超标缴存,另一方面对低收入职工实行保低缴存,扩大低收入群体公积金覆盖面,缩小缴存差距。

  二手房商贷将可转公贷

  我市2005年开始实行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政策,给不少职工带来还款方便。但二手房方面一直没有相关政策。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明年争取推出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商贷转公贷前提是经原贷款的商业银行同意,因此该政策还有待管理部门与银行加强沟通。

  推进城市圈9市跨城通贷

  近两年,因就业人员流动和房价差异等因素,省内城市居民到武汉购房的越来越多。但目前异地购房者只能使用商业贷款,无法跨城市使用公积金贷款,难以享受贷款利率优惠。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明年将探索推进武汉城市圈内缴存职工公积金通贷工作,加快实现城市圈9城市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互通。

  中心城区将增设办理网点

  公积金三个分中心集中在武昌,而汉阳没有公积金分支机构。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说,汉口已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将尽快在三镇中心城区增设办事网点,为职工提供公积金业务一站式服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