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业二套房贷差异化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银行业二套房贷差异化加大
2010年01月13日 09:57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家银行对新一年的房贷政策相继明确。记者获悉,并非所有银行都继续青睐利润微薄的房贷业务,深圳各银行之间的政策差异化也在加大。记者从深圳多家房地产中介处获悉,今年二套房贷政策相对去年有紧无松。

  各行政策差异加大

  小杨日前向招行申请第二套房贷款,被告之贷款利率须按照基准利率。而另一家银行则告诉他,利率可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七折。

  去年底以来,国务院出台的系列政策一再要求银行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今年房贷政策差异化的确在拉大。”深圳某知名地产中介按揭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个别银行甚至放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转攻利润较高的商用房贷款业务。

  中联地产一位工作人员称,个别银行甚至连首套房贷款的标准也提高了,从客户申请情况看,首套房贷款首付普遍要求三成以上。而有的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则相对宽松,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按房产评估价的110%为基数发放八成贷款。

  据记者了解,各家银行整体上对二套房贷政策并没有因为进入新的年度而放松。中联地产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申请二套房贷能否享受利率优惠,享受多少优惠还取决于客户具体情况,银行会登陆征信系统查看客户第一套房面积大小、第一套房还款情况,并结合客户第二套房产的地段情况以及客户的收入情况等综合考虑。

  深圳某股份制银行去年底就开始收紧了房贷政策,将房贷利率的优惠权限上收至总行。昨日,这家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业务部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今年的房贷政策跟去年底相比变化不大。

  差别化政策得到推广

  此前招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刘建军告诉记者,2010年招行房贷将继续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针对不同风险的客户进行风险定价,给予不同的利率。提高风险较高的客户首付、利率。这一点不会因为市场竞争情况变化而调整。“我们宁愿舍弃风险较高的客户。”

  深发展总行认为,随着房价猛涨加大房贷业务风险,如果继续维持最低利率将很难覆盖当前房贷业务的风险。

  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接连出台,目前一些地区的楼市成交量已经应声回落。

  以深圳地区为例,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数据,上周(1月4日-1月10日)深圳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819套,平均每日成交117套,环比降低20.87%;总成交面积为7.93万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1.1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3%;成交均价为2135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6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