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在榕银行利差悬殊 贷10万利息相差2.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在榕银行利差悬殊 贷10万利息相差2.2万
2010年01月15日 10:55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房地产“国十一条”颁布,通知重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按照风险定价。眼下在榕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自主风险定价,有的二套房贷利率最低打7折,有的则为基准利率1.1倍,银行利差最大相差2.376个百分点。近日王先生通过中介买二手房,不过中介指定的贷款银行比其他银行利率水平高,10万元贷款15年利息相差2.2万元。

  10万元贷款利差2万余元

  近日王先生通过在榕一家中介看中了位于闽候大学城附近的一套单身公寓,面积近40平方米,售价23万元左右。王先生此前已按揭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这次准备再按揭贷款。中介人员告诉王先生,之前其已按揭购买了一套房子,因而准备购买的这套房子就属于二套房,首付比例需要40%。

  中介人员同时表示,评估价会低于市场价,王先生估计要准备12万元左右的首付款。该中介指定银行是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可通过该银行办理贷款。

  王先生回去与朋友谈及买房贷款事宜,朋友告诉他,中介指定的这家股份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要执行基准利率1.1倍,而有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1折。经测算,王先生贷款10万元,贷款期限15年。如按1.1倍利率6.534%计算,月供每月为872元,15年利息共5.7万余元。而利率打7.1折4.2174%,月供为750元,15年利息共3.5万余元,两者利息相差2.2万元。

  王先生说,他向中介反映别的银行利率更低,中介人员表示,中介指定银行主要是合作银行受理贷款申请和放款方面更快。如果王先生不满意,也可自行选择其他银行。

  二套房贷利差最明显

  据了解,房产中介一般会与一两家银行签定合作协议,作为其贷款业务办理的指定银行,指定银行审批和发放贷款一般会更快。另外,中介与指定银行合作,在办理贷款的同时,银行也会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即在产权证过户时,对买方支付的首付款进行资金冻结监管。如果客户对中介指定银行不满意,想自己找家更熟的银行办理贷款,中介一般也不会强求。

  14日,在榕一家大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上述客户贷款利率无形提高不是因为被中介指定银行后,贷款利率才比别的银行高,而是不同银行同笔业务存在利差所致,眼下个贷中二套房贷利差表现最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个贷中首套房贷利差不大。建行规定首套房首付40%,利率才打7折;如果首付20%,利率只打8.5折。在榕其余银行均规定首套房贷首付20%,利率可打7折。

  而在二套房贷中,首付比例均为40%,贷款利率按风险定价:工行、农行、招行、中信等银行利率最低7.1折;本月起中行二套房贷利率也开始由原先的基准利率降为最低可打7折;交行和光大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如果客户贷款5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法,按基准利率1.1倍执行,月供为3737.88元,贷款利率打7.1折月供为3087.48元,两者总利息相差15万余元。

  因而现在买二套房时,由于银行利差最大相差2.376个百分点,选银行时最好货比三家。(记者 杨剑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