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点叫停中介或增加服务费 贷款买房难度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返点叫停中介或增加服务费 贷款买房难度加大
2010年01月15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银行返点之后,不少房地产中介机构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房主依然为强势一方。对于贷款买二手房的客户来说,今后除了可能因中介提高贷款服务费而导致成本增加的风险外,相对于全款买房客户,选到好房的机会也会更少。

  之前的二手房返点是因银行间业务竞争而自发形成的。通过返点,银行虽然失去一部分利润,但与中介公司合作,利用中介公司的客户资源,也达到了一些广告宣传的作用。

  在部分已叫停返点的地区,比如济南,有中介公司增加了部分贷款服务费,目前北京中介是否会增加服务费还没有声音。但一位中介人士说,一般全款客户,房主只需要一个星期就可以完成交易,而贷款客户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完成交易,中介一般都需要更多的工作。如果完全取消返点,中介很可能会增加收费。

  取消返点后,有可能使得贷款客户与全款客户看中同样房源的时候,全款客户将更容易买到合适的房源,而贷款客户选到合适的房源机会更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