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月底前申请房贷难 多数银行跟风取消7折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月底前申请房贷难 多数银行跟风取消7折优惠
2010年02月08日 10:55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天用完一月额度,部分银行再度停贷”的报道屡见报端,陕西银行是否也出现额度用完、再度停贷的情况牵动着众购房者的心。近日,记者向西安市中农工建交以及招商银行、信合银行、北京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咨询后得到证实:虽然2月份贷款额度暂未用完,但现在申请房贷难于月底前拿到贷款。另外,包括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银行人士提醒市民,申请房贷最好月初办。

  额度虽有余,月底前难拿到贷款

  “我们2月的贷款额度没有用完,但剩余多少不便透露。”昨日,中国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安市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都给予了相同的答复。现在申请贷款月底是否能拿到?银行却给予了不同的回答。“上月积压未放的贷款已经很多了,剩余的贷款额度先要处理上月的结余,才能给本月申请的客户发放,从额度上和时间上都难以保证了。”中行工作人员说。“通过开发商办理顺利的话,还有可能在月底前拿到贷款。”农行的工作人员则分析,直客式贷款难以在月底前拿到,因为评估程序就需要13至15天,时间较紧。建行、交行、招行等对于放款时间给予的说法却均为“不确定”。业内人士分析,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额度的控制已重回按月实行的状态,去年及1月放贷量的超额直接造成2月及随后几个月的额度紧张。

  多数银行“跟风”取消7折优惠

  继中国银行对外宣布“取消7折优惠”后,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市包括众股份制银行在内的多数银行已“跟风”取消7折优惠。“无论首付三成、四成还是五成,利率最多只能做到8.5折了。”近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时,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都给予了相同的回答,自此商业银行叫停“首套房贷7折优惠”的窗户纸也被捅破。在众国有银行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也已表示,银行已根据“风险定价”的原则取消了7折优惠。与上述表态不同的是,交通银行、信合银行、北京银行相关人士则表示,根据具体情况判定,部分客户7折优惠还能再享,“但随时可能取消”。业内人士分析,有消息称总行已出台相关意见,大致方向是取消7折优惠,因此各行7折优惠全部取消只是时间问题。多家银行人士提醒购房者,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办理按揭最好能在每个月的月初办理。

  或受贷款难影响,商品房量减价升

  多数银行利率上调加之贷款额度紧、放款难的双重因素会给西安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在西安市房产交易大厅,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准备购房的市民,“利率由7折恢复到8.5折,无形中让我们的月供增加了近600元,这就不说了,放款难才是个大问题。”市民马先生说,“我现在就怕到时间拿不到钱,造成我违约了。”另一部分市民选择观望,“最近政策还不明朗,只能等年后再看房价和贷款方面有没有新的变化。”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西安新商品房总成交量9222套,与2009年12月相比成交量环比下降56.23%,但成交价已攀至新高,均价6212元/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利率调整及放款难对西安房地产在需求上产生了一定的“阶段性影响”,直接体现为成交量下降,不少开发商资金充裕,部分还存在“捂价不报”现象,房价因此节节攀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