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套房贷利率在8.5折以上 7折优惠名存实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首套房贷利率在8.5折以上 7折优惠名存实亡
2010年02月24日 07: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行率先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之后,南京多家银行步其后尘,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已名存实亡,业内人士表示,除极少数的优质客户外,目前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基本都在8.5折以上。

  记者昨从业内获悉,在中行之后,光大银行也明确取消了房贷利率7折优惠,据该行人士透露,光大银行总行日前下发文件调整房贷利率,将首套房利率与首付比例相关联,首付4成的客户,利率打7.5折,首付2成的客户,利率打8.5折,且住房面积均限于140平方米以下。

  除这两家明确取消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外,记者还从招行、深发展、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除极少数客户外,目前银行几乎都没有7折利率优惠了,但这些银行大多不对外声张。招行个贷部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目前南京各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基本没有7折的,据我所知几乎都在8.5折以上。”深发展相关人士也表示,现在南京各行基本上都不做利率7折的房贷业务,因为利率7折对银行而言无钱可赚。

  银行放款慢也是眼下贷款人非常关注的问题,对此,南京某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不放款并不是没钱,相反,现在银行资金其实还是很充裕的,只是由于央行和银监部门加强了对各银行的监管,要求银行控制放贷节奏,不能突击放贷,所以银行有钱也不敢放。

  银行放款慢何时能缓解呢?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可能还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不过,银行人士也表示,银行放款慢主要是针对去年底申请贷款的客户,因为这些客户大多是按当时利率7折、首付两成的优惠办理的,如果是今年申请贷款的客户,愿意接受更高的利率和首付,银行放款还是很快的,不存在放款慢的问题。(陈春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