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套二手房90天被交易18次 疑套取公积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一套二手房90天被交易18次 疑套取公积金
2010年03月09日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调查发现一件蹊跷事:一套坐落青山石化偏僻地段的34平方米二手房,从去年10月20日至今年1月25日,被连续造假交易18次,平均5天过户一次,且买房人均以自住为由提走其账户公积金3.8万元至6万元不等,共约提取公积金70余万元。

  记者从交易流程看到,1月25日最后买走该房的是青山区一企业职工吴某。昨日,记者找到该房所在地,青山区长青路青山镇街石化村22栋86门5楼11号房。敲开门,女房主自称姓罗,罗说吴某2月5日通过中介把房子卖给她了,她付给中介9万元,两证同时到手。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吴某正是以购该套房自住为由,于2月4日提现公积金3.8万元。

  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按此规定,吴某提现公积金明显违规,而流程上其他17个提现公积金者,买房几天就卖掉,亦非自住,只为套现。

  青山区房产管理局确认,这套房90天频繁交易18次,按有关规定,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条件,他们没理由不予办理。

  造假交易套现由中介恶意包办,中介从中牟利一般收取套现者所提公积金款项的20%至45%。

  为阻止造假套现公积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采取措施,加强银行审批环节,严格审核程序,并下发通知,从2月10日起,暂停青山区小户型二手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待新出台提取管理办法再行办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