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房贷2月缩水64% 专家称供需合力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新增房贷2月缩水64% 专家称供需合力所致
2010年03月17日 16:2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0年2月北京市金融运行情况。2月北京个人住房本外币贷款增加43.5亿元,比1月少了64%。

  数据显示,2月北京房贷新增43.5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增加25.5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18亿元。而1月北京市金融运行情况中,中资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21.9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元,其中新建住房贷款增加64.6亿元、二手住房贷款增加57.3亿元。

  2月、1月新增个人房贷相比较,前者比后者少了64%。

  此外,从新增贷款投向看,房地产业(94.4亿元)仍是2月中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第一的行业。

  数据显示,2010年2月,北京市金融运行稳定,存、贷款继续平稳增长。

  专家分析

  供需合力致个人房贷缩水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的陶长高博士上午介绍,个人房贷的大幅缩水是供需两方面的合力所致。

  从提供贷款的银行来看,由于银监会要求各银行加强对房地产贷款的控制,导致银行在放贷上越发谨慎,这从众多银行取消七折优惠利率、提高房贷首付都能得到印证。

  而从需要房贷的房产消费者来看,由于国家调控政策频出,房价充满不确定性,使很多购房者陷入观望,申请房贷的人自然也就少了。(记者 张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