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区工行建行首套房贷优惠政策收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地区工行建行首套房贷优惠政策收紧
2010年03月30日 10:0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至8.5折后,深圳地区又有两家大型银行——工行和建行加入了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的行列。

  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建行深圳某支行个贷经理了解到,该支行上周五已收到“4月1日起调整房贷政策”的文件,按照文件规定,该行首套房贷首付达4成以上利率方可打7折,若首付2成则利率打8折。

  工行深圳一支行客户经理也表示,该行上周五收到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首套房贷款首付2成则利率8.5折,首付3成则利率7.5折。这意味着工行在深圳正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该客户经理称,由于上周五已收到文件,该支行已从上周五起执行新的房贷政策。

  对于建行客户则尚有机会享受老房贷政策。据建行上述客户经理称,4月1日以前提交的首套房贷款申请仍可按老房贷政策执行,即首付2成利率7折。

  首套房贷优惠政策调整始于1月份,深圳地区先后收紧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银行有招商银行、中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工行、建行的跟进,意味着深圳地区房贷市场份额较大的银行均已收紧首套房贷优惠政策。

  首套房优惠政策收紧或将是大势所趋。昨日农行、交行的客户经理均表示,首套房贷政策随时可能会变。“我只能确保3月底还可以拿到7折利率。”农行一客户经理表示。交行已象征性地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最优惠利率为下浮29%。

  调查显示,各家银行对首套房首付要求已普遍提高,如交行要求贷款金额100万以下客户,首付需3成以上才能享受利率下浮29%的优惠。

  除了明确提高首付比例外,隐性提高首付比例的做法更普遍。据深圳某地产中介按揭部经理透露,目前各家银行普遍严把评估环节,按评估价计算贷款成数和放款,而银行请评估公司评估出来的价格普遍低于实际成交价格。“这样相当于变相提高了首付比例,名义上的首付比例和实际首付比例相差达1成半左右。”记者 唐曜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