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外地炒房团 济南部分银行收紧异地购房房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打击外地炒房团 济南部分银行收紧异地购房房贷
2010年05月10日 10:57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银行开始对“异地购房”的贷款客户采取行动了,记者从济南银行及房地产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均已开始执行严格的限制措施,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将不能取得购房贷款。

  记者了解到,中行、建行等济南多家银行已提高房贷门槛,并严格执行针对异地居民购房发放贷款的政策。中国银行总行目前下发的相关房贷细则中明确要求,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于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济南房贷中介担保机构人士透露,现在不仅是这两家国有银行在行动上对外地人购房开始严格执行“异地购房”的限制措施,其他银行在“态度上”也已跟进。多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开始向房产中介打招呼,如果总行下发通知严格要求对异地购房进行限制,那么房产中介需告诉客户提前准备好贷款人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

  新的房贷限制措施,可以“精确打击”以投资投机为目的的外地人购房现象。部分商业银行人士表示,此一项操作不难,但震动很大,已有部分异地购房者在新政发布后选择退房或是抛盘。

  济南房产人士认为,新措施可能也会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员工购买自住用房,因为现在济南某些中小企业根本未缴纳养老保险,这让很多在济外来务工的居民在贷款时因拿不出相关证明而感到为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