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3%个人房贷利率打折 房贷不良率为0.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去年93%个人房贷利率打折 房贷不良率为0.60%
2010年06月09日 10:0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房价为何会节节攀升?中国人民银行的最新统计数据给出了标准答案:利率太低了!据昨日公布的《2009年中国区域金融发展报告》,2009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下浮利率占比达93%,其中,七折至八点五折区间的贷款占比为80.6%。

  央行对20个重点城市的抽样调查显示,2009年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75倍,低于上年调查时的0.93倍。这意味着,去年重点城市通过抵押贷款购房的居民基本上都获得了下限利率定价,购房成本大为降低。

  调查结果表明,去年全国各地区下浮利率贷款占比均有所提升,其中西部地区下浮利率占比提升幅度最大,较上年上升了18.3个百分点。同时,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地区差异明显,中部地区平均首付款比例最高且提升幅度最大,而东部、西部地区的平均首付款比例呈下降态势。

  央行认为,去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发挥了支持鼓励居民普通自住房消费、促进扩大内需的作用。2009年年末,全国中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4.4万亿元,同比增长47.9%。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为11.0%。分地区看,东部地区在全国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中占比最高,而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速较高。2009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发放2.2万亿元,累计支持购买住房707.1万套。其中,新建房和再交易房贷款累计发放额分别为1.6万亿元和0.6万亿元。2009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累计发放额占同期住房销售额的53.8%。

  资产质量方面,去年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持续下降,借款人偿债能力有所增强。2009年末,全国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为0.60%,较2008年末下降0.62个百分点。 记者 贾 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