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买房”抵押消费贷款火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曲线买房”抵押消费贷款火了
2010年06月09日 15:3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名下有多套房产,再想贷款买房银行一律亮 “红灯”,但聪明的购房者已想出了应对招数,就是利用原先的房产申请抵押消费贷款,这也是当下最火的“曲线买房”方式。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以来,抵押消费贷款业务量增加了20%,而新增的抵押贷款业务中,有八成都是用于购买第三套房。

  市场发现

  新增抵押消费贷款大多用于购三套房

  购房者通常申请的住房贷款,是指借款人用当下所购买的房产抵押给银行获得贷款。而所谓抵押消费贷款,则是申贷人可将自己名下的房产或者其他固定资产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相应的贷款,用于买车,装修等各类消费。

  日前,银行对住房贷款实行紧缩政策,无论购房者是否贷过款,只要名下有房产就将被银行打上“二套房”或“三套房”的烙印,加上不少人买的是20年以上的老房子,要获得贷款更是难上加难。面对突然收紧的贷款政策,不少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的购房者纷纷面临被拒贷的危机。

  不过,面对政策的严格把关,购房者也想出了“顶风买房”的招数,即将自己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物,来获得贷款,全款支付购房款,这样就可以顺利买下第二套甚至第三套住房。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数据显示,自4月30日北京各大银行逐渐收紧房贷一个月以来,抵押消费贷款的业务量环比增加了两成。

  而在新增的抵押消费贷款中,八成都是用于支付第三套住房的全部房款。更有担保公司开出“套现100万元,仅需5000元手续费”的超低价格。

  算笔小账

  与二套房贷相比月供能省300多元

  尽管抵押消费贷款日渐火爆,但对于抵押消费贷款的利率、贷款年限和按揭计算方式,普通市民并不熟知。

  记者了解到,抵押消费贷款与住房贷款的基准利率一样,都是5.94%,最多可以贷20年。只要借款人名下无贷款记录,使用抵押消费贷款是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的。

  举例而言,如果某购房者此前有一套房产,但没有贷款记录,此时如果申请住房贷款,就要按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6.53%。而如果申请抵押消费贷款,则利率仍为基准利率5.94%。

  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为例,抵押消费贷款每月按揭能省300多元,20年下来,总利息可省8万多元。

  抵押消费贷款与住房贷款二套房对比

  贷款利率 每月按揭

  抵押消费贷款 5.94%(基准利率) 7129.74元

  住房贷款二套房 6.53%(基准利率1.1倍) 7473.4元

  (注: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

  抵押消费贷款流程

  提交资料→评估所抵押房屋→银行家访面签→报保险公司→银行批贷→抵押登记→银行放款

  需要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夫妻双方)\暂住证(外地人)2.夫妻双方户口簿3.婚姻证明(结婚证、离婚证、丧偶证明)4.夫妻双方的收入证明5.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6.长期居住证明7.大专以上还需要提供学历证明8.产权人、共有人同意抵押声明书9.房屋产权证及购房发票10.贷款用途(合同、发票等)

  ●小贴士

  1.小产权房或是贷款未还清的房产不可以做抵押消费贷款。

  2.部分已购公房和央产房、未满五年的经适房,无法申请抵押消费贷款。

  3.抵押消费贷款对借款人的资质审核和还款能力审核要求比住房贷款更高。

  4.抵押消费贷款最适合“有房无贷”的人士,如果借款人此前有过一次贷款记录,申请抵押消费贷款的利率就要提高为基准利率的1.1倍,已有两次贷款记录的借款人,无法办理抵押消费贷款。(记者 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