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 悄然再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北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 悄然再现

2010年06月25日 10:5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二套房认定标准的尘埃落定,银行房贷政策也是越来越趋紧。虽然政策对首套房贷房贷利率并无限制,但是很多银行此前悄悄自提门槛,一时间,首套房贷7折利率优惠已成过去时。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虽然大部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普遍维持在8.5折以上,但是也有些信贷额度较为宽松的银行,给首套房贷放行7折、7.5折利率。

  首套8.5折是主流7折较难申请

  昨天记者致电工行某支行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首套房贷仍然毫无放松迹象。此后,记者又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多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以8折到8.5折为主。

  当记者咨询建行一家网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原则上我们的首套房贷7折还可以做,但是要求首付必须在4成以上,而且要是客户资产状况、信用状况及楼盘的整体素质来决定是否可以放贷”,这位工作人员又补充说,“能贷到7折房贷的的客户较少,一般而言7.5折执行的客户比较多”。

  记者询问农行一家网点得知,该行仍可执行首套房贷最低7.5折的优惠利率,要求客户必须首付四成以上。

  房贷业务大幅下滑银行主动让利

  记者采访中得知,7折房贷当初之所以难寻踪迹,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部分银行因为信贷额度缺少,面临无钱可放的局面;此外就是7折之后,存贷差进一步缩小,银行认为房贷业务不赚钱。

  而随着政策打压楼市效果显现,各大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量大幅缩水,有的甚至不到去年的40%,作为银行的优质信贷资源,个人房贷业务量的减少必然会影响银行业绩。为了争抢客户,首套房贷7折利率在销声匿迹两个月有余之后,如今又在市场悄然露面。

  三套房贷也有放松趋势

  监管层的政策把三套房的决定权都交给商业银行自己,记者采访中还发现,部分银行此前暂停的第三套房贷最近陆续重新开放,此前“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业务”,多变为利率上浮,首付上调,有的是“参照二套房贷执行”,或者在二套房贷基准上再有所上升。

  上述房贷政策的悄然放松,意味着楼市调控新政策实行两个多月以来,成交量持续走低后,银行已经率先半遮半掩地向购房者抛出了橄榄枝。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