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贷利率上升 或扼杀楼市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房贷利率上升 或扼杀楼市反弹
2009年06月02日 11: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迅猛上升,房主不由得担心政府能否重振楼市,进而刺激经济复苏。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可能扼杀仍在萌芽状态中的楼市反弹。先前由于借贷成本下降且房价较低,刺激了房屋销售。

  低利率时期的再融资是今年支撑楼市的重要力量。在违约案和止赎案增加、房价下滑之际,再融资算是楼市难得的亮点。

  利率水平对于奥巴马政府能否止住楼市跌势至为关键。房价已较2006年峰值缩水逾30%,刺激又一轮止赎案,形成恶性循环。“过去一周利率上升,对楼市来说非常棘手。这提高了购房成本,而当前市场积压了许多房子没卖出去。”纽约Lazard资产管理公司研究主管坦普尔表示。

  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已从一周前的4.875%升至5.5%,这遏制了房屋所有者的再融资活动。上周五债市上扬缓解了其冲击力,但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幅度意味着,今年早些时候接近4.5%的低利率,恐怕是一去不复返了。

  Americana抵押集团总裁穆尔顿指出,美国许多房主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因数月以来他们一直听到的消息都是美联储将保持低利率,有些人甚至妄想抵押贷款利率能降至4.0%。

  过去一周30年期固息房贷利率大幅上升,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令投资者持有抵押支持债券的风险上升。

  这使得美联储压低抵押贷款利率计划的效果打了折扣。自3月中期以来美联储每周购买超过200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券,以遏制抵押贷款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必须加大力度,才能有效压低抵押贷款利率,也许可以通过加大购买公债来降低公债收益率,公债收益率是房贷利率的重要参考基准。

  近日一项行业报告显示,一方面二手房销售增长,但同时积压房屋也在增加,且房价下滑。美国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2009年第一季房价下滑了7.0%。(朱贤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