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赴英抄底楼铺泄气:炒房年回报率还不及成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富人赴英抄底楼铺泄气:炒房年回报率还不及成都
2009年06月02日 13:1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日前曾报道,“成都楼铺发烧友联盟”会员兴致勃勃组队赴英国伦敦考察当地房地产投资价值。但经过实地打探,昨日刚回国的联盟负责人唐申坦言有些泄气,“在伦敦炒房的年回报率还不及成都”。

  赴英国之前,外界有关英国房价已跌至谷底的传言让“成都楼铺发烧友联盟”会员心动不已,不少会员萌发了去英国抄底楼铺的想法。但在伦敦及其周边城市考察半个月后大家发现,实际情况与传言有出入。唐申称,英国房价普遍降了30%左右,这个降幅实际上和成都差不多,低于他们的预期。同时,在英国投资房地产的回报率(年收益除以房产总值)并不高。“在英国买商铺或写字楼,中介告诉我们的年回报率最高不过6%。而在成都投资楼铺,年回报率能达到8%-12%”。

  唐申还表示,眼下英国经济不景气,许多楼铺租不出去,房屋中介与业主合作时,一般都不敢采取包干的方式给业主固定收益,这样一来,业主的风险就增大了。此外,“英国物业税很高。如果商铺空置,业主照样要担负这笔费用”。

  不过,对于唐申的说法,在伦敦做房产中介的一人士并不认同。该人士称,英镑升值空间巨大,“近两个月,英镑对人民币汇率从1:9.5升到了1:11。去年,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最高更是达到了1:16。目前,在英国做短线投资不是最佳,但可做长线投资。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伦敦,一两年后经济肯定能反弹;奥运会2012年在伦敦举行,这也是促使当地房价升值的一个因素”。(记者 罗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