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欲建全球最高地标 设计高度为10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沙特欲建全球最高地标 设计高度为1000米
2009年06月15日 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旗下王国集团13日说,该集团已与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艾马尔地产公司签约,由后者开发和监督在沙特吉达市建设一幢全球最高摩天大厦。

  王国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吉达国际机场附近一片面积约为530公顷的商业用地上,拟建的“吉达王国城”建筑群将占据2300万平方米,其中拟建的“吉达王国塔”大厦设计高度为1000米。

  法新社报道,这一总价高达1000亿沙特里亚尔(约合266亿美元)的项目中,吉达王国塔无疑最引人注目。王国塔1公里的“身高”高于目前全球所有已建成或建设中的建筑。

  全球眼下最高建筑为阿联酋迪拜的迪拜塔,它现已建成高度达800米,但仍未完成建设。这一建筑也是由艾马尔地产公司施工。

  建设吉达王国塔的想法最早于2003年提出。王国集团2007年宣布,总部设在美国的贝克特尔工程公司将监管这一项目。但今年早些时候,贝克特尔宣布撤出这一项目。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