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楼价“好转”言之过早 仍处清理库存的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楼价“好转”言之过早 仍处清理库存的阶段
2009年07月0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联储局上周公布了公开市场的会议结果,一如外界所料利率维持不变。有基金分析员指出,下半年的风险仍然存在,“退市机制”是一个未知因素,经济数据亦反映前路难行,步步为营方算上策。更证明了美国楼市仍然处于清理库存的阶段,市场需求是否回勇还是言之过早。

  据香港商报报道,美联储发表的声明指出,通缩尚未构成威胁、经济收缩速度放缓,美国股市顿时扭转了月初以来的悲观气氛。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依然十分参差,虽然二手屋销售持续上升,但新屋销售走势反复,房屋中位价下跌。

  在美国,约三分二的人拥有自置物业,按前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估计,相关按揭贷款约达36000亿美元,占08年GDP的四分之一。尽管接近零的利率水平已经维持了好一段时间,但房价下跌令再融资活动大不如前,这点可从美国的按揭银行提供的再融资指数(Refinance In-dex)一直未见起色得以确认。

  分析称,4月份美国房屋负担指数升至174.8,以100为分水岭,表面上这反映了目前一般美国家庭对于每月按揭支出应付有余,细看下却发现这并不足以支持房屋价格。负担指数是将获得按揭贷款的所需收入除以家庭收入中位数,而所需收入的计算过程主要受中位价格影响,中位价格自08年开始下跌,拖低了所需收入的水平,因此负担指数上升其实只是分母跌幅较分子多所产生的扭曲现象,并不意味着经济的好转。

  对于楼价什么时候见底这一疑问,格林斯潘此前的估计是09年上旬,最近将之延迟多一至两季,理由是美国组织家庭人数较预期为少,房屋实际需求不及预期。但分析员林展明认为,二手屋与新屋见底的步伐会出现“前后脚”,前者是消除累积的库存量,后者则反映整体经济的复苏力度。由于二手市场交投持续活跃,相信最坏环境应该已过,但房价走势欠佳及新屋交投反复,因而仍得不到房市“好转”的结论。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