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3年来首次上涨 受重创住宅市场现企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房价3年来首次上涨 受重创住宅市场现企稳
2009年07月2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5月份美国房价出现了3年来首次上涨,这是又一个强有力的迹象,表明受到重创的住宅市场正在企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备受关注的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昨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房价较4月份出人意料地上涨了0.5%,但同比仍下跌17.1%。这是自2006年7月房价见顶以来的首次月度环比上涨,而同比跌幅也标志着下跌速度连续第四个月放缓,此前曾上演连续16个月的创纪录下跌。

  发布Case-Shiller指数的标准普尔指数委员会主席大卫•布里泽(David Blitzer)表示:“放到大背景下考虑,这是34个月来我们第一次看到房价大范围上涨。”“这可能意味着,房价的跌势终于开始趋稳了。”

  5月份,Case-Shiller指数跟踪的20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的房价呈现月度环比上涨。涨幅最大的城市包括克里夫兰、旧金山、达拉斯和芝加哥。拉斯维加斯、菲尼克斯、迈阿密和西雅图的房价则继续下跌。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Ian Shepherdson)表示:“交易活动正在恢复。随着库存减少,价格的下跌大幅放缓,未来几个月甚至可能略有上涨。”

  布里泽指出,同比跌幅仍然陡峭,房价要经历任何意义上的持久上扬,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