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优质房贷违约激增 银行与投资者面临更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优质房贷违约激增 银行与投资者面临更多问题
2009年08月05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表示,失业率上升加上住房市场长期低迷,使得最优质的贷款客户也受到了影响。美国优质房贷借款人的断供率急剧上升,预示着银行和投资者面临进一步问题。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据标准普尔对私营部门优质、次优和准优级(Alt-A)房贷状况的研究,今年3至6月份,优质抵押贷款拖欠或违约金额上升了13.8%。准优级借款人的信用记录略优于次优级借款人。

  这三类抵押贷款总额共计1.62万亿美元,并未得到政府资助的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的担保,而是由银行安排打包成证券,然后出售给投资者。

  “如今优质借款人的处境比其它任何经济周期中优质借款人的处境都更加危险,”标普旗下市场、信贷和风险战略业务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说。“如果失业率继续恶化,这一部分的借款将是最容易出问题的,而这可能还未计入住宅抵押支持证券的估价。”

  剔除预付和亏损后,优质贷款中只有不到一半原证券化贷款的余额,而其不良贷款数额最低。但分析师指出,优质贷款中问题贷款比例的增加,可能暗示着规模大得多的“合规”优质贷款市场即将出现麻烦。这些贷款是得到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