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拼:巴西利亚第一 北京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拼:巴西利亚第一 北京第三
2009年10月22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砖四国中哪国首都当前的房价最贵?不是北京而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据报道,巴西房价自去年开始出现大幅上涨,这主要得益于该国政府于2008年底推出的刺激计划。只要申请人在巴西拥有正当职业,就可以由巴西政府进行担保,申请30年期的房地产贷款。这推动首都巴西利亚商品房均价高达1.2万瑞亚尔/平米(约合6666美元),同比涨幅125%。

  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世界主要城市房价排行榜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房价曾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摩纳哥。不过,受金融风暴冲击,截至9月底,莫斯科商品房均价约5320美元/平方米,在金砖四国首都中排名第二。

  相比之下,中国房地产市场较平稳。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的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月报称,2009年9月,北京地区各项目的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6294元,环比微涨了0.25%,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回落,降至每平方米1580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1%。

  印度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首都新德里商品房平均售价下降了约25%-30%,在金砖四国中跌幅最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