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商业房贷商之一破产或掀商业房产倒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最大商业房贷商之一破产或掀商业房产倒闭潮
2009年10月27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地产市场低迷,住宅市道近期虽见好转,但商厦物业价格自二○○七年始直线下滑,在经济衰退之下,企业裁员倒闭消息不绝,无论是零售店铺与商厦租赁,全都受到冲击。最新消息是美国其中一间最大商业房产贷款商Capmark,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反映商业房产市场问题恶化,预料将有更多这类倒闭情况出现。

  美国大型商业房产贷款机构Capmark Financial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根据Capmark呈交破产法庭文件,截至六月三十日,该公司持有201亿美元资产,负债210亿美元,而旗下53间附属公司同时寻求破产保护。

  Capmark前身为GMAC旗下的商业地产贷款业务,后来被高盛及私募基金KKR组成的财团收购,改名Capmark。其实早在数天前,已经有报道Capmark经营出现问题,随时准备申请破产。Capmark是美国最大商业房产贷款机构之一,贷款估计超过100亿美元,Capmark宣布破产反映美国商业地产市场违约问题恶化。

  美国商业房产违约问题早已受到关注,穆迪商业地产物价价格指数八月份续跌3%,由二○○七年十月以来跌幅接近四成一。根据地产研究公司Reis统计,美国写字楼空置率创5年高位,商厦空置率达23年纪录,零售商店空置水平为一九九二年来最高。

  商业市场种种问题,令到业主难以融资偿还银行按揭贷款,像Capmark这类大型贷款机构,直接受到违约冲击。而持有Capmark股权的私募基金KKR,眼见市道不妙,在今年3月31日就把Capmark的投资减值至零水平。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Capmark部分无法偿还的债项或转换成股份,依照目前计划所有Capmark业务将会保留,作为重组后公司的一部分,或者以继续经营价格出售。

  Capmark申请破产凸显美国商业房地产问题恶化,在过去一年,购物商场集团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连锁酒店Extended Stay相继申请破产,随着美国人减少消费与旅游,估计将会有更多商业房产违约倒闭事件出现。(记者 郑芸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