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楼市“双城记” 各地平均房价连续5月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韩国楼市“双城记” 各地平均房价连续5月上涨
2009年11月02日 08:5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认为韩国经济初步恢复的投资者或许忽略了一点,事实证明,除首尔以外,韩国其他地区经济尚未呈现良性发展趋势。韩国各地平均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本周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7年多来的最快水平。但这主要是受到首尔地区经济活跃推动,韩国有一半人口居住在首尔,而且其对经济的贡献远远超过韩国其他地区。数据显示,首尔房价仅今年就上涨了20%,而大邱等中心城市的房价已经连续两年以上持续下跌。

  对此,韩国央行已经表达了对首尔房价攀升的担忧,并警告称,可能将在利率2%的历史低点上加息,以防止发展中产生投机泡沫。韩国央行曾将利率从5.25%进行下调,以刺激低迷期的经济发展,但目前市场推测,由于韩国经济复苏速度超过其他多数国家,韩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加息。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受经济低迷影响,首尔以外的韩国各地楼盘过剩,或将引发地区经济危机,可能会导致公司破产、债务增加和失业率上升,从而影响首都主要企业的发展。同时,受韩国其他地区大量滞销楼盘的影响,央行的加息步伐可能受阻。

  首尔大学金融教授Yun Chang-hyun称:“如果韩国央行注意到首尔以外地区楼价的下跌,他们就不可能立即加息。”

  今年3月,韩国滞销楼盘数量创下16.6万的历史纪录。由于政府减税及贷款政策刺激,目前滞销量下降到13.3万,但数量仍较为庞大。

  三星经济研究院报告称,未售楼盘价值在31万亿韩元到34万亿韩元之间,约占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报告显示,楼盘供过于求的确可能导致当地建筑公司及其他相关公司相继破产,并产生新一轮的银行贷款坏账。

  未来资产的李先生表示:“地产可以推动亦可阻碍经济发展。价格上涨和楼盘过剩存在矛盾,但我们不知道哪一方面会从整体上对经济产生最坏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