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房”高管收圣诞大礼 将获巨额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两房”高管收圣诞大礼 将获巨额红包
2009年12月25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预计24日宣布,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首席执行官将获数百万美元薪酬。

  圣诞大礼

  美国媒体23日报道,联邦住房金融局批准“房利美”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威廉斯和“房地美”首席执行官查尔斯·霍尔德曼分获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薪酬包。

  二人薪酬具体数目尚不清楚。但媒体预计薪酬金额将介于400万美元至600万美元之间。

  联邦住房金融局一名女发言人23日晚拒绝评论此事。

  美国媒体认为,政府在圣诞节前夕宣布这一消息必将引发新一轮争议,招致公众对政府在“两房”所担角色的质疑。

  联邦政府今年9月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以购买股票方式向“两房”分别注资1000亿美元。

  不计长远

  联邦监管机构一直对受政府援助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结构拿不定主意,部分原因在于高管不愿接受所在企业低价股票冲抵现金。

  《华尔街日报》说,另一议题也让政府和企业高管感到纠结。鉴于企业发展前景难料,高管薪酬较难与长期业绩挂钩。联邦政府一方面敦促一些企业把高管薪酬与其长期业绩挂钩,一方面决定向“两房”高管发放巨额薪酬,势必将引发争议。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预计将于数日内宣布向“两房”提供新一拨财务援助,以显示政府为“两房”撑腰。

  《华尔街日报》认为,不管是政府向“两房”高管发高薪,还是向“两房”提供新一拨财务援助,都将在国会掀起波澜。共和党议员一直抱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既没拿出受援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也没指明政府交出上述企业所有权的途径。

  “沙皇”破例

  除“两房”高管将获圣诞节“大红包”外,财政部“薪酬沙皇”肯尼思·范伯格23日批准通用汽车高管薪酬金额超过政府规定上限。

  范伯格当天批准各家受援企业高管2010年薪酬包。其中,即将于明年元旦走马上任的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克里斯·利德尔将获大约620万美元,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彭特将获大约950万美元。

  在送交联邦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通用汽车写道,利德尔薪酬金额超过政府规定的受援企业高管薪酬金额上限。

  范伯格告诉路透社记者,利德尔和卡彭特的薪酬主要由长期股票构成,只有企业获得长期发展并回报纳税人,他们的薪酬才能兑现。

  法里恩特咨询公司薪酬顾问托德·格什科维茨说,政府向受援企业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提供可观薪酬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将进入一团糟糕并充满风险的新环境,但“对于范伯格如何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正干什么,以至批准这些人的薪酬,我深感怀疑”。(卜晓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