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楼市快速复苏 引发出现楼市泡沫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加拿大楼市快速复苏 引发出现楼市泡沫担忧
2010年02月09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加拿大的楼市极快速复苏,已引发出现楼市泡沫的担忧。

  文章称,反映加拿大6大城市状况的房价指数连续第7个月上涨,房价已经回到了衰退前的峰值水平。2009年的平均房价触及纪录水平。房屋建设也出现起色,12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从没遇过美国的高风险次按造成的泡沫,原因之一是加拿大实行保守放贷。在2000年1月至2006年底间,衡量美国20个城市房价的 S&P Case-Shiller指数上涨了一倍以上,之后在经济大滑坡期间跌了33%。在加拿大,一个类似的、衡量6大城市的房价指数在2000年至2008年年中期间涨了90%,不过在低迷时期却只跌了9%。

  在加拿大,一般而言,有近40%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是由出口创造的,主要是对美国的出口,而目前美国的经济疲弱形势仍在继续。为了刺激本国经济,加拿大政府将注意力集中到国内。为了提振内需,将关键利率保持在近零的水平,推低抵押贷款利率,同时提供各种金融刺激和减税措施。

  消费者对此作出了反应。加拿大的平均房价较2009年1月份的低点上涨了23%。房屋销售量同期增长了70%。

  加拿大央行上月说,正在警惕地关注迅速增长的市场,但目前没有任何理由拉响警报。加拿大财政部官员说,他们正在密切注意房价走势,必要时将采取“降温”措施,如考虑收紧购房者申请政府担保的贷款的条件,缩短现行35年的最长抵押贷款期限,或上调现行5%的最低首付。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说,只要未来价格的上涨速度随着房屋建设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而放缓,就不足以构成泡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