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浪漫优雅 五月家装劲吹简欧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自然浪漫优雅 五月家装劲吹简欧风
2009年05月12日 11:12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梯形的取材来自于自然的树的形状,加以抽象与模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卧室。白调是空间的主题,同样也是欧洲风格所推尚的色系,纯洁、自然、浪漫。

  餐厅。虚幻的唯美,使空间中多了几分女性追求的柔性与曼妙唯美。

  ?楼梯。形的取材来自于自然的树的形状,同样是加以抽象与模糊,便成了主题楼梯的扶手。

  《设计风向标》今日正式亮相,美迪装饰设计总监、美迪大宅设计院院长赵益平向装修业主解读简欧家居风格。从本期起,本报将不定期联合国内知名设计师或设计机构推出《设计风向标》栏目,向读者展示当前国内设计师经典的家装设计作品。

  古典欧式风格兼备豪华、优雅、和谐、舒适、浪漫的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业主的喜爱。但是纯正的古典欧式风格适用于大户型与大空间,在中等或较小的空间里就容易给人造成一种压抑的感觉。这样便有了简约欧式风格(也称现代欧式)的出现。

  简欧风格继承了传统欧式风格的装饰特点,吸取了其风格的“形神”特征,在设计上追求空间变化的连续性和形体变化的层次感,室内多采用带有图案的壁纸、地毯、窗帘、床罩、帐幔及古典装饰画,体现华丽的风格。家具门窗多漆为白色,画框的线条部位装饰为线条或金边,在造型设计上既要突出凹凸感,又要有优美的弧线。

  人们在选择不同的装饰风格的时候,不仅仅是一种选择,更多的是一种态度。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人们所接受的风格是经过改良的、更符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家居设计。舒适实用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元素被引入其中,不再需要正襟危坐,更放松的日常生活,在清幽的环境里用心去倾听生活。

  [作品设计解读]

  此宅为260平方米复式住宅,业主非常推崇欧洲的风格与文明,但同时对国内都市时尚情怀亦念念不忘。

  根据业主的个性需求,设计师将欧式的设计特征与素材进行刻意的放松与模糊,换句话说即停留在印象的欧式阶段,简化了繁复的花式线型,只用简单的几何用型来充斥空间,现代与时尚的气质油然而生。白色调是空间的主题,同样也是欧洲风格所推尚的色系,纯洁、自然、浪漫。

  空间中需要虚幻的唯美,于是用了现代空间中所强调的刻花工艺,丰富了单纯的几何形空间,使空间中多了几分女性追求的柔性与曼妙唯美。

  抽象的用形是空间中个性的表现,形的取材来自于自然的树的形状,同样是加以抽象与模糊,便成了主题楼梯的扶手。

  此套住宅设计,套用了欧式设计的形的线条与框架,使用了现代空间的时尚表现手法,和谐、随性、阳光自然。文/赵益平

  [相关链接]

  简欧风格装饰要点

  要把握好整体的欧式效果,就要注意家居各个元素的合理搭配。另外,特别要提出的是,欧式风格的家居尤其要注意软装饰的运用,软装饰在烘托欧式风格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家具:与硬装修上的欧式细节应该是相称的,选择暗红色或白色、带有西方复古图案、线条以及非常西化的造型,实木边桌及餐桌椅都应该有着精细的曲线或图案。

  墙纸: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墙纸装饰房间,比如画有圣经故事以及人物等内容的墙纸就是很典型的欧式风格。北美风格中,条纹和碎花也是很常见的。

  灯具:亮闪闪的钢制材料灯具是大败笔,与欧风简直是水火难容,华丽细碎的水晶灯最好也不要。可以是一些外型线条柔和些或者光线柔和的灯,像铁艺枝灯是不错的选择,有一点造型、有一点朴拙。

  装饰画:欧式风格装修的房间应选用线条繁琐,看上去比较厚重的画框,才能与之匹配。而且并不排斥描金、雕花甚至看起来较为隆重的样子,相反,这恰恰是风格所在。

  配色:欧式风格的底色大多采用白色、淡色为主,家具则是白色或深色都可以,但是要成系列,风格统一为上。同时,一些布艺的面料和质感很重要,亚麻和帆布的面料是不太合时宜的,丝质面料是会显得比较高贵的。

  地板:如果是复式的房子,一楼大厅的地板可以采用石材进行铺设,这样会显得大气。如果是普通居室,客厅与餐厅最好还是铺设木质地板,若部分用地板,部分用地砖房间反而显得狭小。

  地毯:欧式风格装修中地面的主要角色应该由地毯来担当。地毯的舒适脚感和典雅的独特质地与西式家具的搭配相得益彰。选择时最好是图案和色彩相对淡雅。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