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保养小贴士:真皮沙发不能用水擦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具保养小贴士:真皮沙发不能用水擦洗
2009年06月18日 14:25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我家的沙发是那种米色的,用了还不到半年就已经有一些污渍,怎么洗也洗不掉,有什么巧妙的方法可以清理掉?

  答:1、真皮沙发有轻微污垢,可以用“家具保养蜡”直接清洁护理。

  2、真皮沙发污染严重时,不仅失去原有的光泽,而且污垢渗入到真皮毛细孔里。要将这些污垢清洗干净,需要用清洗沙发的专用蒸汽机和专用的清洗剂。

  3、使用沙发蒸汽机清洗沙发时,先在不显眼处做一个试验,看其皮质是否褪色,如褪色就得用其他方法。

  4、清洗过后,应给沙发上一层防护液,以防止污垢再次渗入皮质毛细孔里造成二次污染。防护液最好用真皮沙发专用液体软性蜡,否则皮质会变硬迅速老化。

  两点建议:

  第一:真皮沙发买到家后,首先用“保养蜡”把沙发上一层保护膜,以免尘垢、汗渍浸入到沙发毛孔里,日后就很难清洁了。

  第二:每月用“保养蜡”将沙发清洁保养一次;夏季的时候,由于人出汗较多,每个星期都应保养一次。切不可等沙发脏了以后再清洁,那就很难清洁到原样了。再者,很多清洁剂对皮质都是有伤害的,当时清洁时是很难看出的,日子久了就出问题了,真正的真皮沙发,其皮质很珍贵,如同人的皮肤一样,需要用心去维护保养,只有保养好了,您的真皮沙发才能长久如新,为您带来生活的享受。

  注意:

  1、不要用水去擦洗真皮沙发,时间长了会使皮质变硬,失去柔软的感觉;

  2、不要随便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是会使皮质褪色;二是会使皮质变硬;一旦沙发脏了,一定要请专业的家政保洁公司进行清洁保养。

  奇品

  变形床

  对于那些小空间居室来说,这个变形床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实用家具。通过变形,它可以组成一个两人床或者休闲躺椅,所有的变形过程通过内置的电动装置完成。

  令人惊奇的沙发

  这个令人惊奇的沙发采用了大螺旋造型,可以多个连接在一起形成群组,人们可以面对面地坐在一起,营造一种更加亲切的休闲空间。

  浪漫情侣摇椅

  这款浪漫心形摇椅像极了两个亲密爱人身体的交织拥抱,它非常适合两个人一起坐在里面,轻轻摇晃,述说起那些最浪漫的事……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