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居“逆向思维”:客厅当卧室 墙裙挂墙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化家居“逆向思维”:客厅当卧室 墙裙挂墙顶
2009年08月07日 14:11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的一位朋友是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怪才”。他在业务上之所以成绩惊人,是和他独特的思维方式分不开的。一次去他家做客,我发现他家的装饰与使用布局也与众不同。

  客厅当卧室

  他本来有一个30平方米的大客厅,却在单元门内修出一个玄关,将客厅隔离出来,变成大卧室。客人进门后,从玄关处向右拐,便被请进离大门最近的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即原来的卧室变为现在的客厅。

  朋友解释说:“近几年流行的‘大客厅小卧室’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如一家两代人同在一个活动空间,看一台电视,就很不方便。如果来了客人,家人要么全体陪同,要么只有回到小房间去。我儿子平时在外地读书,家中只有我们夫妻俩,故将客厅改为卧室是很舒适的,妻子有躺在床上看大彩电的习惯。再有,夏天大房间里安装空调更为合理,空气充足,空调开1小时,可以关2小时。小房间就不行了,室内开空调,密闭起来,空气很不新鲜。 ”

  墙裙挂墙顶

  走进小会客室,发现房间四墙并没有墙裙,但抬头望去,却发现沿天花板从上到下装饰出来的一米来宽的木质结构,其上有精美的手工雕刻花卉图案,好似把墙裙挂起来,下边沿呈垂幕状。

  朋友笑着解释说,传统的墙裙多被家居摆设所遮挡,有事倍功半之误。如果把墙裙从保护墙体的实用性改变为装饰性,那么就应提高它的高度,与天花板综合考虑,这样不更是让人在抬头思考之余给视觉以美的享受吗?

  厨卫显豪华

  参观完客厅,又看厨房与卫生间,发现这两处装修材料比其他房间高出一个档次:不同颜色的大理石贴墙与地面铺设,显得十分豪华。

  朋友讲,厨房、卫生间相对面积小一些,装饰用料不多,故提高档次也多花不了多少钱,这是其一;其二,面积小的空间楼板跨度小,相对承重力强些,可以铺略厚的石材;三是这两个地方是爱妻和我“工作”和“放松”的地方,装饰得好一些,可提高我们的情绪,同时又体现出我对妻子的一份关心和爱心……

  再细看厨房设备,与众不同的是朋友还装上了空调。

  从朋友家出来后,笔者有所感悟:家居装饰真是应首先从自己的生活方便来考虑。有些人只对客厅的装饰十分重视,可能是出于一种虚荣之心吧。而朋友这种所谓的“逆向思维”,可以说是一种“拨乱反正”吧。(周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