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壁纸的八大误区:只顾砍价而不调查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挑选壁纸的八大误区:只顾砍价而不调查品牌
2009年08月10日 17:2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兼时尚、隔热等功能的壁纸目前已是家装消费中的大热之选,但不少家装消费者却对壁纸知之甚少。其实,看似简单的壁纸里有着很多学问。近日,具有“会呼吸的壁纸”之称的专业壁纸品牌摩曼壁纸归纳了消费者挑选壁纸时容易出现的八个误区,同时告诉您一些正确的选购方法,希望对所有选用壁纸的朋友有用。

  看花色而不关心材质

  市场上壁纸花色繁多,但材质也很多,其中纸基PVC壁纸占一大半,原材料成本相对比较低,一些进口PVC壁纸标价很高,所以砍价时不要太客气。这类壁纸可以通过撕(有明显的两层结构,表层有弹性)、烧(有黑色浓烟和刺鼻的味道)等方法简单鉴别出来。

  看店面规模而不了解专卖度

  现在大家看到的壁纸店部分是以店内销售的其中一个壁纸品牌来命名,真正的单一壁纸品牌专卖店是极少的,所以并不是店大样本多买到的壁纸最中意(包括价格),要问清每个店一手代理的品牌或主打什么品牌,这些品牌是全国连锁统一定价还是自己标价,这样得到的价格才可能最真实最靠谱。当今许多样本在各店重复销售、重复加价的现象非常常见。像摩曼壁纸的定价方式则是全国统一的,明折明扣,做到了让消费者放心和省心。

  关心环保而不知如何测试

  壁纸的环保等级高低取决于材质和用料档次、印刷工艺等方面,有条件可通过现场燃烧小样(环保等级高的壁纸没有燃烧异味没有浓烟,灰烬是灰色粉末状)和嗅(PVC壁纸有明显的塑胶味,档次低的壁纸有很浓的印刷油墨味)来鉴别。检测报告存有水分,并不能说明问题。新开卷且没有异味的纯加强木浆和木纤维壁纸环保等级是最高的,建议您儿童房不要用PVC壁纸。

  只顾砍价而不调查品牌

  买装修材料一定要了解它的品牌和历史,专业的壁纸品牌提供的产品和售后服务基本可以放心。壁纸行业真正称得上是品牌的并不多,单一品牌最起码要有产品介绍册,样本上要有统一的LOGO标识(原厂印刷而非后贴上去的),最好要有相关品牌的网站(国际品牌有中文和国外的网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