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明快实用 打造完美客厅电视背景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简约明快实用 打造完美客厅电视背景墙
2009年08月13日 17:19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墙可能是家里最贵的一面墙——因为我们进入一个家庭最先看到的就是客厅,而客厅的装修效果很大程度上都要靠电视墙来体现。于是,客厅的电视墙成了聚焦众人目光的焦点,许多的灵感许多的钱都挥洒到了这面原本普通的墙壁装修上。

  电视墙面可用的装饰材料很多,木质的、石质的,也可用人造砖及布料、墙贴,或者还可以直接将整面墙涂成够酷够爽的个性色彩和图案。据家装业内人士介绍,电视背景墙的设计和选材应本着简约、明快、实用的原则,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要简约不要复杂

  电视墙做得越复杂,越容易落伍,跟不上潮流的发展,不如做的简单些,再通过自己的后期布置能够常变常新。省会一家家装公司的设计师告诉记者,时下年轻人更喜爱轻松简洁的装修风格,模式化的电视墙如用板材做一个复杂突出的造型等,已逐渐受到冷落,转而更喜爱使用一些容易更新的材质如壁纸、墙贴等或只用色彩来与其它区域区分。

  还有设计师认为,作为过去的“四大件”之一的电视,如今已经不值得放到这么重要的位置,要为电视机投入数千元布置一个电视背景墙实在是很不值。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提倡轻装修、重装饰,但往往是设计师顺着业主的意思,以电视墙为起步把空间做的越来越呆板。而且很多家庭的沟通都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困难,罪魁祸首就是电视。

  色彩、搭配要明快

  据设计师介绍,客厅做为主要活动区域,色彩搭配以暖色为宜,以线条简洁流畅,柔和大方。这样给人一个更加放松、舒适的休闲环境。对于电视墙的灯光设置,以光线柔和,不宜过于强烈,还要注意光反射问题,防止引起二次光污染。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更要注意。最好在设计前,搬个椅子坐在前面,静下心来去感受、想象一番。

  如果背景墙面积较大,无论横向还是纵向,都可以充分利用,大气型的背景墙应该避免的是单调,可以用两到三种不同材料来打造,比如大理石、玻璃、实木贴面、壁布等,都是做大做出气势的合适材料。另外,墙面造型上可以略有层次感,寥寥几笔的勾勒就能让这面墙生动起来。

  设计实用、环保建康

  从一些家装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非常漂亮的设计效果图,很诱人。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在借鉴这些效果图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这个设计是否容易实现,木工工艺、色彩配比这些方面都要考虑到,切忌画虎不成反类犬。

  打造时尚、个性的电视墙,除需要注意家庭整体的装修风格、空间大小外,更要注意自己的需求,一定要在设计时将储物空间与电视墙的视觉效果结合起来,像DVD、功放、HTPC、影碟等的位置都要考虑到,使其既要留够位置,又要浑然一体,不显突兀。

  对材料的选择要慎重,因为电视墙会大量的用到木工、胶、板材、漆等,这些都是有可能产生污染的源头,因此在选材上一定要注意选择符合环保标准的知名品牌的产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