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灯选购有诀窍 空间决定灯具高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水晶灯选购有诀窍 空间决定灯具高度
2009年08月18日 17:0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造水晶差别较大

  虽然都是人造水晶,但不同的人造水晶的等级和质量相差也很大。由于水晶灯的价值很大程度上由水晶决定,因此需要关注水晶的品质。专家介绍,水晶其实就是玻璃的一种,当玻璃含氧化铅的比例达到了24%以上、折射度达到1.545的话,就可以称之为水晶。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采用全铅水晶。氧化铅的含量在30%以上的才能确保水晶的透明度;从切面上讲,规则、平整、光滑、棱角分明的切面是水晶折射效果的保障;另外,水晶最好没有气泡、裂纹和杂质。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从这几个方面入手,观察水晶的透明度或者查看有关含铅量的数据证明;触摸切面表面和切面的棱角部分;查看有无气泡等杂质等。

  一般说来,将一块国产水晶灯的坠饰和一款进口水晶灯的坠饰进行比较,你会发现进口水晶的透明度明显高于国产水晶。进口水晶的切面平整、不毛糙、平滑,几乎没有任何杂质,国产的水晶会偶见气泡或杂质。 质量不同,价格也不一样。目前市场上水晶灯具的价格都相对较高,直径1米左右的国产水晶灯具价格 在3000-5000元之间,进口水晶灯具价格在5000-15000元之间。

  空间决定灯具高度

  选购时千万不要只贪图气派、大气、华贵等,盲目地追求“大个”的水晶灯 。水晶灯的直径大小由所要安装的空间大小来决定,譬如说面积在20至3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中,不适宜安装直径大于1米的水晶灯。如果房间过小,安装大水晶灯会影响整体的协调性;层高过低的房间也不宜安装高度太高的水晶灯。在悬挂吊灯之后,由于现代房屋的空间高度在悬挂一款水晶灯具以后所剩不多,一般会在正下方摆放茶几,这样人在绕过茶几的同时也就避开了头上的水晶灯,使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一般说来,水晶吸顶灯的高度在30-40厘米之间,水晶吊灯的高度在70厘米左右,挑空的水晶吊灯高度在150-180厘米之间。以水晶吊灯为例,安装在客厅时,下方要留有2米左右的空间,安装在餐厅时,下方要留出1.8-1.9米的空间,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买相应高度的灯具。

  镀金支架质量最好

  在确定灯具的规格后,可以开始选择款式了。款式虽然可以依据您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但在选择之前,最好先看看支架是什么材质。目前市场上水晶灯具的款式多以镀金金属支架、PVC支架、亚克力支架和玻璃支架搭配水晶坠饰组成,PVC材质的支架虽然会使水晶灯显得更璀璨耀眼,但有可能强度不够或者容易破损。亚克力支架时间一长容易变色发黄。镀铬金属支架容易氧化变色。

  相比较而言镀金金属支架的强度足以承载所有水晶坠饰,并且光泽也比较艳丽,消费者可尽量选择24K镀金金属支架的水晶灯,不仅可以保证水晶灯的整体耀眼光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仍然可以保持不变色、不褪色的效果。

  见习记者 张英华整理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