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涨回落 西安建材市场涌动降价暗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止涨回落 西安建材市场涌动降价暗流(图)
2009年08月21日 16:5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和前一两年家居建材市场价格持续走高的态势不同,今年下半年以来,西安建材市场价格止涨回落。尽管众多厂商声言“暂不降价”,但是在特价、打折、买赠等一系列名义下,建材市场涌动降价暗流。业内人士预测,随着“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在各大厂商优惠促销的推动下,建材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降价潮流。

  木地板 明不降实降

  木地板价格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备受瞩目。实木地板由于受制于原材料影响,价格波动一直比较大。但记者在各大卖场看到,实木地板的标价均没有明显的变化,众商家依然推出打折优惠。

  实木多层地板生产厂商众多,竞争更为激烈,各大厂商特价不断,价格也是一再挑低。某品牌一款实木多层地板,每平方米售价在150元,和强化地板的价格相差无几。强化地板也结束了前两年动辄20%的涨幅状态,在价格止涨的同时,各大品牌商家更是纷纷出招。一场总裁签售,价格低至15元一平方米的促销活动,可谓挑战地板价格极限。

  对此,安信地板陕西总代理卢靖铭分析到,虽然9月份是销售旺季,但木地板的价位不会有大的变化,除了个别品种由于材质的稀缺,价格会有上调外,不会出现前两年那种“忽然全线上涨”的局面。

  “当前,由于各大厂商出口订单减少,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尤为重要,直接导致内销压力的增大,在年底‘冲量’任务的重压下,各大销售商必然纷纷出招,大打价格优势牌。”宏耐地板陕西总代理冯长睿解释说。在各种优惠活动中,价格必然行“明不降实降”之实。

  卫浴 特价将虚高价位拉下马

  逛卫浴产品市场,时不时会被大大的特价字样吸引,不小心就会被特价“砸晕头”。“某品牌一组浴室柜和镜子的组合,原价3287元,特价1999元;而另一品牌一款特价598元的座便器,原价却高达2560元,相当于不到三折销售。”在各大卖场的卫浴产品店面,几乎每一家都在显眼处摆出了“特价产品”,吸引眼球。

  卫浴产品价格,一直在虚高中游走,这已是多年的顽疾,即使商家在卖的时候极尽打折之能事,可利润还是很可观的,消费者往往不留神,就不得不为这些虚浮的“分量”付出更多的金钱。

  所以,选择卫浴产品时,只要你足够会砍价,多少都能“挤出水”来。一般稍加砍价,都可以还到八折,最低的甚至可以还到五折以下,足让你见识到商家在定价时暗藏的水分有多大。

  瓷砖 折扣销售考验砍价功力

  相对于卫浴产品的“张扬”,同属陶瓷产品的瓷砖,却保持惯有姿态:不同程度的折扣销售。几大建材卖场,大部分瓷砖店面都是在折扣销售,“八五折、七九折、七折、甚至六折”不等,很少有不打折的。

  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市场行情,一般老产品价格大都不会有什么变动,只有伴随新品的推出,会有个别产品的相应调价,但“不会太明显”。

  曾有业内人士分析,瓷砖产品的高价位,是背后的“工装”销售在支撑着。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工装市场上,瓷砖的价格往往会低至报价的四折以下,这就不难理解为何瓷砖市场一直在折扣销售了。

  所以,买瓷砖和买卫浴产品一样,一定要学会砍价的本事,要知道,省下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银子。

  乳胶漆 品牌坚挺着零售价

  当前,国际油价虽然在不断变动,但反映到终端的油漆行业却没多少变化,市场上乳胶漆的零售价格保持在五一以来的价位。像某品牌乳胶漆五合一系列4.5升装,从3月份以来,一直保持255元,店员表示,购买时还可以优惠,“240你就可以拿走”。

  对此,西安漆海工贸总经理刘建朝解释说,目前,虽然国际油价变化不断,但大品牌的乳胶漆商家,抗风险实力强,一般不会对成熟产品的价格进行轻易变动,反而会通过买赠、送东西等促销的方式,增加销售。

  “今年6、7月份,乳胶漆促销的比较厉害,但自8月份以来又趋于平淡,相信到9月份,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会有更多的优惠等着消费者。”来威漆陕西总代理康文琪分析到。 见习记者 贾亚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