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餐椅上百万 不是商品是艺术?(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套餐椅上百万 不是商品是艺术?(图)
2009年09月21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燎源艺术家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流水波浪型桌边、镶嵌有青花瓷片的桌面、不锈钢雕饰的汉字装饰,这些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创意兼容并蓄的家具,每组都身价不菲,有的高达200万。昨日,许燎源原创概念家具展在成都三圣乡拉开帷幕,十多件现代化创意家具让众多设计家大饱眼福。中国著名现代艺术家许燎源表示,中国的家具设计在明清时代后就已断档,现在家具大多没有文化印象,于是他倡议让家具也传达出文化意义。

  昨日在展览现场,许燎源说,正是有了恢复家具文化价值想法,促使他首次接触家具设计领域。这次展出的十多套家具耗时近3年;在设计上,这些艺术原创概念家具努力将现代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符号自然融入家庭生活,例如板材用不锈钢材质取代稀缺的珍贵木料。同时,每件作品既有古文字、青花瓷等传统文化元素,又赋予了当代技术,来源于传

  统又超越传统。许燎源表示,这些家具实际上已突破了普通家具的概念,已经是一件艺术品,因此不仅具有市场价值,还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不过针对普通市民来讲,这些家具的价格却并不平民化。记者在家具展现场看到,这里的厨房瓷器、客厅家具和沙发价格至少从四十万至两百万元不等。(记者陶玲摄影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