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何从挑起:根据个人习惯量身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床垫何从挑起:根据个人习惯量身购买
2009年09月27日 17:5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张床垫的价格可以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而床垫的使用寿命至少是十年,因此,为了睡眠舒适,让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白天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在床垫上做一次投资还是相当值得的。怎样挑选适合你的床垫呢?

  认识床垫

  床垫、床板和床架,是一张床的基本组合,而床垫是决定舒适程度的基础。一张适合的床垫应该在人躺下后,能完全支撑身体的各个部位,特别是颈、肩、背、腰、臀和腿部。使人在侧躺时,脊椎保持自然的直线状态;平躺时,脊椎则呈自然的S形。这样,身体各个部分不会承担额外的压力,完全放松,达到充分休息的效果。

  Tips:床垫外包裹一层天然材质的套子,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了解需求

  床垫是个性的、私人的家具,在购买之前,需要明确以下情况:自己的身高体重,习惯的睡姿,晚间是否爱出汗,身体是否有颈椎、背部、腰部等疾病,血液循环状况是否良好。平时是独睡还是合睡,如果是合睡,那么你的伴侣的身高和体重也要考虑,两个人体重和身形是否相差很多,两个人在睡眠过程中是否有一方喜欢不断变换睡姿。

  Tips:同睡的两个人如果睡眠习惯和身形相差很多,可以选择相对独立的床垫,可调节床板设计,能满足个性的需要。

  决定尺寸

  千万不要在选床垫的时候因为迁就卧室的面积而委屈自己对床垫的需求。长远考虑近几年的生活计划,会不会增加伴侣、小孩?一般情况下,理想的床垫长度应该是最高使用者的身高再加20厘米,比如身高180厘米的人,床垫长度至少要达到200厘米。现在,一般卧室的面积最小也在12平方米左右,摆放一张180×200厘米的床没有任何问题。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单、双人床尺寸,供你参考:90×190厘米、135×190厘米、150×190厘米、180×200厘米、200×210厘米。

  Tips:宽大的床可以保证同睡的两个人都有足够的空间,避免相互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