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前3月环境超标三成 专家建议半年后入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后前3月环境超标三成 专家建议半年后入住
2009年10月10日 14:42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世界居室卫生日,2006年至2009年,长沙市疾控中心监测对1027户长沙市民居室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分析发现,在检出的有害物质中,甲醛最为常见,超标率达12.5%,其余依次为二甲苯1.19%,甲苯0.37%,苯0.04%。超标房屋中,以儿童房最多见,超标率高达41.8%,其余依次为主卧33.5%,书房23.4%,厨房、卫生间、餐厅20.0%,客厅超标率最低,为12.6%。

  “居室空气质量直接影响人体健康。新房装修后若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含量超标对人体的危害不可小视,建议市民在确认新房空气质量合格后再乔迁。”长沙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监测科科长、居室环境专家金若刚教授说,儿童房、主卧通常使用的装修材料相对较多,如衣柜、梳妆台、木地板等等,尤其儿童房还备有玩具架等等,加之这两个房间空调使用频率高,开窗通风少等是造成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超标的主要原因。

  装修后1个月内居室环境的超标率为37.2%,1-3个月的超标率为35.7%,3-6个月居室环境超标率已经下降到22.7%,6个月以上则降至17.8%。因此,市民最好在装修后经过半年时间的通风换气后入住,居室的环境会更好。(刘少龙 王艳 谢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