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进新居竟反复感冒?新搬二手房应先消毒防病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搬进新居竟反复感冒?新搬二手房应先消毒防病菌
2009年10月19日 14: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高涨,不少年轻的80后选择购买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房作为过渡用房。最近,市民小顾就高高兴兴地攒了个首付,买下了一套小复式,和女朋友搬了新居。可是,他们搬进新家没多久,就相继出现了感冒、咽喉疼痛的症状。反复查找原因,才发现这居然是沉积在二手房的病菌病毒惹的祸。

  事主:搬进新居竟反复感冒

  上周末,记者来到了小顾位于罗湖区宝安北路的新家。这是一个小复式户型,楼下是客厅、厨房、阳台和洗手间,楼上是卧室,总面积是40多平方米。据小顾介绍,2个月前他购买了这套住房后,看到房子装修也都比较新,只是潮气稍重,没有怎么收拾就和女朋友搬了进来。原来的业主把沙发和其他简单家具留给了他,小顾也没有更换。

  可是住进去两个月不到,小顾和女朋友却相继生病了。小顾反复感冒了三四次,女朋友的喉咙也一直不舒服。小顾到医院检查也没有什么结果,最后医生仔细询问,才发现问题很可能就出在小顾新买的二手房上。

  据医生介绍,由于某些二手房以前的居住情况比较复杂,房子通风不佳,造成潮湿和污垢沉积,就有可能隐藏较多的病菌,比如肺结核细菌、霉菌、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这些病毒、病菌条件适宜的话,可以存活几周甚至几个月,它们可能成为后来业主的感染源。像小顾和女朋友这样经常在家办公的人,更有可能因为二手房内积聚病菌而发病了。

  无独有偶,小顾的一位朋友王先生为了女儿上学方便,在罗湖笋岗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居住两周后,他发现自己的身上长了一些红色的小点,又痛又痒。女儿身上没有他这么多,但明显也有小红点。王先生很久都没有发现原因,只是以为对新环境有些过敏罢了。几周之后,他偶然揭开原来的房东留下的床垫才发现,床垫的边缘齐刷刷地躲着不少黑色的小虫子,正是它们半夜出来咬人的。王先生连忙把床垫扔了,家里进行了大扫除,身上的小红点也渐渐消失了。

  专家:二手房消毒不可忽视

  既然二手房存在不少潜在病菌甚至昆虫,那么应该如何正确消毒呢?小顾从医生那里得到建议后,试图找一些家政公司来对家里彻底消毒,却发现家政公司却根本没有这样的服务。由于害怕病毒难以消灭,小顾已经决定家里进行彻底的大装修,连地板也统统打掉,橱柜、瓷砖、家具等,也全部购买新的。

  记者也随机拨打了几家家政公司的电话,发现其大多只能提供简单的清扫工作,对于二手房的消毒难以胜任。这一领域还存在一定的市场空白。

  业内人士介绍,二手房的壁纸、天花板、厨房、洗手间都是有可能积聚较多的病菌。对于空气中的病菌,首先要多通风,打开门窗让阳光照射消灭空气中的病菌,其次可以选择一些消毒药水,比如把门窗关严,用0.2%-0.4%的过氧乙酸喷雾或熏蒸1小时,再开窗通风半小时可以净化空气。对于房间和器物表面的病菌病毒,可以用酒精或者消毒液擦拭地表、厨房、洗手间等处。注意在擦拭的过程中对壁橱、地漏、洗脸盆等地方要格外注意。另外,重新装修二手房也不要忽略消毒工作,最好能够先消毒再装修。 (方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