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乡村家具上点色 粗犷也能变温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式乡村家具上点色 粗犷也能变温馨(图)
2009年11月11日 15:25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金陵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彩色美式,回归自然不讲究规则

  也许以前的美式乡村家具总是让人感受到原木的粗犷,而“比邻乡村”的粉蓝、粉黄、粉绿……让粗犷变得有点明快温馨。在设计和材料上并没有严格的区分定义。它所讲求的是一种切身体验,是人们从家具上所感受到的那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宁静与闲适。如果非要用四个字来概括,那么选“回归自然”就对了。

  在乡村风格家具中,法式乡村隽永细腻,即使在乡野使用,也注重细节的雕琢;英式乡村倾向于在布艺上下工夫,细碎的小花是最常见的花纹;美式乡村更为大气,喜欢将木质与铁艺、玻璃等不同材质进行搭配,风格上更散漫,因此很容易与其他类型的家具混搭,丝毫不会有突兀的感觉。

  “比邻乡村”的家具顾问介绍,与其他家具相比较,美式乡村家具简化的线条、粗犷的体积,选材也十分广泛:实木、印花布、手工纺织的尼料、麻织物以及自然裁切的石材……每一件都透着阳光、青草、露珠的自然味道,仿佛信手拈来,毫不矫情。应该说,它摒弃了繁琐与奢华,兼具古典主义的优美造型与新古典主义的功能配备,既简洁明快,又便于打理,自然更适合现代人的日常使用。

  质朴气息的色彩成为首选

  据介绍,美式家具的最初家居风格完全是拿来主义,其中的设计基础应该是欧洲文艺复兴后期各国移民所带来的生活方式,很多细节都能窥见欧洲各国的家具影子。从十八世纪开始,世代相传至今的经典家具作品中不难找到法国、英国、瑞典等多国设计风格的痕迹。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早期美国先民的开拓精神和崇尚自然的作风在家具中日益彰显,加上对经典永远抱着借鉴其闪光点的谦恭态度,结合本国人的形体和起居特点,最终形成了其自身造型雅致、不过度装饰的特色。

  “比邻乡村”家具顾问说,美式乡村风格非常重视生活的自然舒适性,充分显现出乡村的朴实风格。乡村风格的色彩多以自然色调为主,绿色、土褐色较为常见,特别是在墙面色彩选择上,自然、怀旧、散发着质朴气息的色彩成为首选。壁纸多选用纯纸浆质地,布艺也是美式乡村风格中重要的运用元素,本色的棉麻是主流,布艺的天然感与乡村风格能很好地协调;各种花卉植物、异域风情饰品、摇椅、小碎花布、铁艺制品等都是乡村风格中常用的东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