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DIY无需“高科技” 家庭装修进入个性化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装DIY无需“高科技” 家庭装修进入个性化时代
2009年11月26日 13:2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家庭装修设计进入个性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自己当设计师,为新居贴上主人的个性化标签。

  在与专业设计师沟通时,他们往往会让我们看不少设计好的漂亮的效果图。其实,这种效果图并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我们在自己设计的时候,完全可以利用免费的家装设计软件来设计并生成平面或是三维立体的效果图。

  “我家我设计”是一款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家居设计软件,集画户型、配装饰、摆家具、三维浏览和生成照片等功能于一身。输入房屋各项数据后就可以轻松绘制平面户型图;切换到三维效果后,即可调用建材库中的各种建材产品进行虚拟家装,还可随意保存、打印你的作品,和家人、朋友分享你的设计成果。

  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DIY家园的梦想:

  第一步:画房间户型图

  你可以自己动手画户型,在分析户型基本框架结构后,通过“自由画墙”或“画单房间”画出平面户型基本框架结构。

  在画图的时候,你可以任意改变房屋的结构,比如拆除非承重墙或增加一些隔断墙等。软件中各种门、窗的选项比较全,像转角窗、飘窗、双开门等都能找到。

  当然,你也可以从软件的网上户型库中查找类似的户型,下载到软件中进一步修改。

  这第一步会稍显繁琐,需要点细心和耐心,软件里也有详细的指导说明。

  第二步:平面布置家具

  在“家具布置”状态下,选择相应的家具、卫浴、灯具等产品的模型,摆放到相应位置。

  因为这一步还属于平面图,所以你可以先大致摆放一些家具,细致活儿还在后面呢。

  第三步:三维修改

  看完平面看三维,360度全真虚拟体验。可以在轴测状态下看整体效果,也可进入房间后在房屋中漫游。

  点击“三维空间”,软件会为你生成三维立体效果,该操作会因电脑性能的不同稍有延时。在三维界面中,你可以随心所欲的为房间添加或改变各种颜色、材质等地面、墙面装饰材料、家具、家纺、卫浴等所有装修产品。

  等你感觉装饰地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入住”了。这里的“入住”并不是说真的住进去,而是你可以进入到装修好的房间里看看了。点击软件下方的“进入房间”按钮,屏幕会变成第一人称视角,随着鼠标的移动,你就能够抢先体验一下你自己设计的装修效果。怎么样,这个功能很神奇吧!

  在设计完成后,整套设计方案可以保存到你自己的电脑中,也可以上传到网络里与大家共享。同样,你也可以从网络上下载到大量的户型设计供自己参考。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虚拟家装设计软件的功能已经比较完善了,但由于现实中的家装设计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专业设计师的作用还是不可替代的。不过,经过专业设计的的完善后,相信你的设计一定能够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 冯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