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家居装饰流行新主张 向四个方向发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家居装饰流行新主张 向四个方向发展(图)
2009年11月27日 11: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悄然间2009年的最后一个季节已经到来,我们又要迎接新的一年。那么2010年,中国家居的流行趋势将会有怎样的变化。根据一些国际权威的、专业的家居展会,2010年推出的家居流行核心主题,将向混搭、玩乐风潮、自然主义和新奢华四个方向发展。

  个性化混搭

  现在的家居装饰潮流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这些个性需求可能是一种比较明确的风格趋向,如传统欧式、现代欧式、中国古典或纯现代风格,也可能是一种比较综合的风格趋向或者就是一种感觉,或者干脆将自己的概念元素融入其中,创新潮流搭配,再配合水彩的精彩演绎,展现出个性化风格。

  混搭是一种设计手段,它通过将不同元素的组合,搭配出和谐统一的个性风格。它没有具体的风格,只有流行元素。对装修而言,混搭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基本要求,准备装修的你一定要大胆提出自己的“混搭宣言”。它更是一种实现个性化的装修手段。

  玩乐风潮渐起

  从家装消费心态看,新颖舒适、温馨简洁几乎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舒适体现的是设计上的功能需求,温馨体现的是居室色彩的合理搭配,简洁是指造型及造型之间的搭配,而新颖则是消费者对崭新生活方式的一种渴求。比如简单的黑白搭色,呈现出在简约格调中对清谈的一份执着。

  随着网络的兴起,以玩乐为生活理念的家居设计大行其道,设计要有特点,要带来趣味,生活要体现快乐。造型设计充满乐趣、材料新颖、功能变化多端的产品受到新新人类的追捧。可随时调整功能和搭配的家具成为新一代乐于选择的对象。空间设计则追求富有娱乐性的结构,隐藏、叠加、旋转等能使家居充满游戏感的设计是此风潮所推崇的。

  自然主义的异国风情

  自然和谐生活方式追求采光自然的空间设计和直观简练的结构,植物和花卉是空间中的重要元素;低矮家具更易衬托空间的通透感,所以成为表现自然主义时尚设计的主流家具。使用动植物图案造型设计作为创作的基本元素,追求色彩和质感设计的和谐。

  追捧异国风情可细分为三个趋向:一是舒适温馨的北欧风情,利用北欧板式家具特点、墙面色彩、灯光的合理运用,使居室洋溢着一种暖洋洋的感觉;二是浪漫明快的地中海式风情,这种风格仍以家具、配饰为主,采用中欧家具,偏古典或偏现代样式均可;三是纯朴自然的居室庭院化风情,利用卵石、木墩、天然毛石、小型木本植物等一些庭院道具,再加上采光、照明和空间围合的现代手段将其与室内自然地结合在一起。

  新型材料为奢华

  品质是新奢华最在意的要素,但并不在意材料与质感的和谐,有意制造出鲜明层次。新奢华不仅注重制造戏剧性和烘托家居用品的造型,空间结构更强调设计新奇感,家居空间更具表演性。

  新型的建筑装饰材料由于它色泽和质感的另类,使居室风格变得新颖。而现在的家居建材市场每年都会推出和引进数以百计的新型材料。这些材料的开发使用,会让家居呈现出浓郁的时代感和强烈的个性。林星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