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流行玩转家装“混搭” 炫出家居风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种流行玩转家装“混搭” 炫出家居风格
2009年12月24日 1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混搭”一词源于时装界,本意为把风格、质地、色彩差异很大的衣服搭配在一起穿。它打破了过去单一而纯粹的着装风格,使着装者百变而神秘。混搭风是如何吹入家居设计界的,也许没人能说得清楚。但是混搭风从服装界刮到了家居界,并且家居装饰中“混搭”风日渐风行,且风头越来越强劲是个不争的事实。

  “混搭”不意味着混乱 把风格迥异、材料不同的东西放在一起,能有成千上万次的排列组合,的确非常考量每个主人的审美和耐心。搭配得好,可以屋随心动;搭得不好,看着就闹心。千万不要忘记,混搭不意味着混乱,混搭不是为展示不同,它的最高境界恰恰是融合。

  家装混搭五种流行

  混搭没有把某一种风格作为家居的主角,而是让它们在各个角落暗自升华。有轻有重,有主有次,不同的元素不会互相冲突甚至破坏空间的整体感。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出奇制胜,真正体现设计师的审美情趣和品位。

  一、无厘头

  宽泛理解混搭的话,便是多元混合。西式沙发与明清座椅共处一室,十六盏灯泡的仿古水晶灯与景德镇的青花瓷瓶交相辉映……不过这并不妨碍客厅里铺上柔软的伊斯兰地毯,并且在临睡前点上一支幽幽的印度梵香。

  二、中式与欧式

  中西混搭讲求“形在神散”,具备古典与现代的双重美感,当然也少不了特有的文化氛围,一幅中国字画、一幅马谛斯的画作都能替居家环境增添一抹人文气息。不过要以用得舒服为第一考虑,否则光是好看,实用性不高只会苦了自己。

  三、田园与地中海

  地中海与田园风格的美都反映在与大自然为伍的特殊风情,地中海的基调是明亮、热烈和丰富的色彩,而田园风格的居住环境中充盈着花花草草的清新浪漫、自由自在。何不为自己营造一个崇尚自然的带有田园色彩地中海风情的家呢?

  四、中式与田园

  中式与田园的混搭可以说是一门难度较大的艺术,如果想把这两种不同的元素放进同一个空间里,又要保持家居搭配的和谐与整体氛围的一致,的确要花点心思。但如果能把握两者同样朴实自然的内涵的话,你的家就成功了一半。

  五、古典与现代

  不喜欢现代的冰冷与生硬?不喜欢古典的繁复与令人却步的昂贵?那就将感性的古典和理性的现代结合起来吧,二者择其优,这是家庭装修装饰的流行新风尚。古典风格与现代风格的混搭是时下家装配饰流行的做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