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碳”家居从点滴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打造“低碳”家居从点滴做起
2010年02月24日 15:5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纵观过去的一年,高端家装成为家装行业内众多强手的突围方向。对于讲求流行的家装行业来说,设计和选材用料的风格每隔一年半载就会变换,2010年家居潮流将会如何呢?

  简约风潮再回归

  2009年12月举行的丹麦哥本哈根峰会,是一次环保的盛会,一夜之间把“低碳”概念传播到了千家万户。由于和人们的生活起居密切相关,家装行业不可避免地要成为“低碳生活”的先行者。

  奢华、优雅、欧式、顶级、高贵……尽管每个人都对高档家装的效果羡慕不已,但眼前正在发生的事实却刚好相反,一股全新的家装理念正从这个世界的很多角落崛起。在经历了金融危机、气候恶化等诸多状况后,全球的家装设计行业正在不约而同地开始一场前所未有的反思:是不是该利用家装设计的语言告诉人们———生活,应该简单一点!

  充分利用可循环材料

  家居行业的原材料在采集、生产制造和运输时都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能够做到“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不多,建议业主在选择木材、棉花、金属、塑料、玻璃、藤条时,要尽可能地使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

  在装饰材料的选择上,很多人并非不注重环保,而是容易陷入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有家装设计师表示,在装修过程中,完全可以在一些不太注重坚固程度的地方使用轻钢龙骨、石膏板等轻质隔墙材料,少用黏土实心砖、射灯、铝合金门窗等资源浪费较大的材料,也可以从侧面降低家装工程的碳排放量。

  一些家居配饰师也认为,在家居生活中合理利用废旧物品对于营造“低碳”的生活环境同样意义重大。比如用废纸壳做烟灰缸,随用随扔,省事且方便;剩下的玻璃瓶可以做成收纳瓶,既漂亮又实用……这些毫不起眼的废物经过精心的DIY,都可以变废为宝,让自己的家变得更环保、更温馨,又充满实现创意的欢乐。

  节约能源从点滴做起

  要让“低碳”生活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仅仅在搞家装、买建材的时候留心是远远不够的,“低碳”生活要求每个人都要从节电、节油、节气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把一盏60瓦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达4倍;把普通的淋浴喷头换成节水型的淋浴喷头,每次洗浴不仅可以节约至少10升水,还可以把热水淋浴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事实上,这些“低碳”行为也会为我们的钱包省下不少钱。 (据《都市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