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正由衰转盛 市场再次利于卖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正由衰转盛 市场再次利于卖方
2009年05月12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广州楼市来说,“五一”这个黄金节日是确定了的,至于节后会否“淡三墟”,目前未能有明确的结论。在部分区域确实出现“节后后遗症”:人气不旺,成交不振。但在部分区域,“三墟”虽到,却未见“淡”的踪迹。

  我们再细看这些“淡”和“不淡”的区域,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开发商有无作为。只要开发商有所作为的,基本不见淡的踪迹;有“节后后遗症”的区域,开发商基本都没有什么作为。别理解错误,这里的作为,是指推出新货而不是指在价格上的让步。

  这样的区别,透露出明确的信息:市场走向的决定性力量,再次从消费者手中逃脱,被开发商再一次俘获。也就是说,目前市场正由衰转盛、再次从买方市场偏向了卖方市场。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会不会“一节淡三墟”,一要看消费者节后的消费欲望,二要看节后开发商的推货欲望。如果两个欲望都低迷,那就是“一节淡三墟”,说明整体市场低迷、利于买方。如果两个欲望都高涨,那就是市场极度旺盛、利于卖方。如果消费欲望低迷,开发商推货高涨,说明市场正由盛转衰、从利于卖方转向利于买方。如果消费欲望高涨,开发商推货欲望有高有低,说明市场正由衰转盛、从利于买方转向利于卖方。目前的广州楼市正处于最后一种状态。

  对于楼市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转变,业界分析的原因有很多:认为广州市民手头现金太多,要重新进行投资组合的有之;认为全世界不断增加纸币,会引发通货膨胀,赶快买房子保值的有之;认为中国天量信贷,流入到楼市中的有之……

  对于那些准备买房的市民来说,什么原因导致楼市的转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样微妙的时刻,应该做什么才能避免让自己成为“冤大头”。

  我们回看楼市或其他行业由衰转盛的过程就会知道,卖方肯定会借着市场的旺销,把一些积压的、相对次质的产品重新包装后推出市场。所以消费者一定要辨别哪些是开发商推出的真正新货,哪些是积压货,应尽量挑选真正的新货。这里有个简单的办法,就是开发商推出现楼时,消费者要多留意是否积压产品。其次,在市场转变的过程中,开发商的定价没有准确参照物,销售价格往往偏高,消费者不必急于入市。楼盘价格过高,销售不畅,其后开发商自然会借机给出一些优惠、折扣等,等到那个时候买房更划算。当然,这也要冒着楼盘真的旺销、不早入市就买不到合适单位的风险。如何选择,就要由消费者自己来决定了。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