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房价上提或促成新一轮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房价上提或促成新一轮观望
2009年05月13日 1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被业界寄予厚望,5月初的京城楼市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亮色,较之此前更显后劲不足。5月1日至6日,北京商品住宅新房共签约1917套,日均签约量约为320套,与4月高峰时期不可比拟。数据也显示,住宅期房签约量约占期房总签约量的66.5%,这一比例较之以往有明显下滑。

  易居中国分析人士指出,五一假期缩短后,以前对于黄金周看房的观点也可能因市场形势变化而有所改观。小长假期间,消费者缩减消费计划,选择购房的群体相应减少,一定程度上也会造成楼市销量的下降。与此同时,一部分开发商在楼市回暖之际趁机提价。在没有新的房产政策的刺激下,如此提价行为也可能导致买房者形成新一轮的观望,加上后市需求跟进不足,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期。

  REICO工作室分析人士刘琳指出,从历史表现看,高档住宅和办公楼市场受经济回落影响最大,而普通住宅受经济回落影响较小。未来如果没有明显经济形势变化,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两个市场并存”的局面,普通住宅市场价格企稳,而高档住房市场和办公楼市场可能会继续调整态势。

  购房者预期虽然逐步发生转变,但略微的价格变化对需求的影响将更为明显。现阶段成交量尽管有所恢复,然而前期库存积滞状态尚未整体扭转,业内人士建议开发商继续坚持原有的价格策略,避免“去库存化”进程的放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