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房”现象开始重出江湖 警惕楼市燥热风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囤房”现象开始重出江湖 警惕楼市燥热风再起
2009年05月14日 14: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笔者路过一家去年年底才首次开盘推出400多套新房源的楼盘,看到小区的两栋楼早已封顶,外立面也基本落成,然而偌大的售楼处里竟然一个看房人也没有。更令人诧异的是,当笔者走进售楼处询问房源情况时,一直埋头玩电脑游戏的销售人员才不太情愿地抬头回应:“现在没有房子卖。从过完年到现在,我们就没卖过房。”

  难道400多套房源都卖光了?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目前该楼盘只认购1套、成交14套,明明还有很多房源可售,售楼处却说无房可卖!而笔者进一步调查后得知,其实该楼盘去年年底开盘当天卖出的房子远不止十来套,实际达到了48套之多,但因为开发商看到市场开始反弹、后悔开盘价格定低了,因此没过几天就找借口要求业主退房。在收回了大部分已售房源后,这家楼盘在今年以来持续升温的楼市“小阳春”里一直按兵不动,捂盘惜售的心态昭然若揭。

  “囤房”现象的重出江湖是近期楼市燥热之风抬头的表现之一。不过囤房才刚刚显露出苗头,涨价却正在成为集体行为。2009年的春天来得比预期要早,压抑了近一年之久的购房需求迅速爆发,沉寂已久的售楼处人气骤升,商品房交易量大幅提升。当紧绷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手中有钱心里不慌”的开发商又“牛”了起来,不但优惠幅度渐渐减少,还有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涨价阵营。

  看到南京房价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从去年的“领跌”到今年1月份的“缓跌”,2月份的“止跌”,再到3月份的“领涨”,4月份的继续上涨,不少去年还在等着房价见底的买房人也坐不住了。笔者身边就有些朋友开始急切地询问:“不买房价是不是又要涨了?”开盘售罄、排队买房的现象频频上演,甚至还有购房者为了抢一套房而大打出手。

  此时的场景仿佛回到了楼市火爆的2007年,但事实上那样的时光已经远去。

  分析今年以来楼市的成交量可以发现,价位相对较低的江北和江宁楼盘以及一些性价比优势突出的主城楼盘始终是支撑楼市复苏的主力军,可以说正是去年调整后的价格换回了楼市的活跃。

  而随着下半年众多新盘的涌现以及今年前4个月开工量的增加,南京楼市未来的新增供应量仍然比较充裕。因此,开发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暖意而盲目追涨使得房价重回高位、让市场再次陷入观望,也不要为了期待高利润而再次错失销售良机,人为制造房源抢手的假象。

  冲动是要付出代价的,只有凭借高性价比取胜的企业才能最终基业长青。(地产评论员 刘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