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五月楼市小阳春难续接 更不可能持续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五月楼市小阳春难续接 更不可能持续升温
2009年05月14日 15:4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的楼市,已经进入了一个天下纷争、群雄四起的年代。五月的房展会,可谓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然而,繁华的背后,究竟有多少真正的意向购房客户呢?开发商如此加大宣传力度又说明了什么呢?五月的楼市真的“红了”吗?

  四月全国楼市均出现了回暖的态势,成交量终于有了一个显著的回升。然而,原因是多方面的:刚性需求的释放、国家对于购房的政策到位、开发商面对资金难题做出的房价让步等,导致了小阳春的真实出现。

  进入五月以来,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楼盘项目逐步进入了稳定的销售期,一些知名的楼盘甚至出现热销的景象,归其原因,这是由于开发商的营销策略调整的比较到位。将房价调整到了一个性价比较高的位置,并通过促销、让利等手段吸引购房者,薄利多销,促进了成交量的回升。

  但是,也有一些开发商则杀鸡取卵的开始涨价了,对于市场的回暖盲目的乐观。这让很多在观望中尝到了甜头的购房者又开始了持币观望,使部分意向购房者也推迟了购房的计划,导致了项目销售进展困难。

  正是这样热销与滞销的并存,观望气氛又再回楼市。楼市逐渐进入了一个混乱的市场状态,可以判断,五月的楼市难以续接“小阳春”,更不可能持续升温。

  楼市停止了回暖的脚步,就一定说是市场上缺少需求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从“五一”房展的人潮,以及售楼部日渐增多的来访客户就可以看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是存在的,而且是大量存在的。但是,“问的多,买的少”,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其实仍是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一个博弈。目前,对于开发商来说,最要紧的就是抓住市场回暖的机会,定制适合的策略,以回笼资金作为第一任务,结合促销活动推进销售,消化库存。

  但是,尽管这样那样的促销活动,仍有许多项目销售业绩平平。除了与项目本身的位置和性价比有关系外,现在的购房者也已比较成熟,在市场行情和房价预期并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选房的态度更加谨慎了,只有那些品质好、配套全、价格合理的准现房才能赢得购房者的信赖。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那些不适合广大群众的、名不副实的、先天有缺陷的项目尽管价格下调不少,但在这种理性的市场氛围中,自然会出现“叫好不叫座”的销售困局;而那些性价比比较突出、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口碑良好的项目则会率先突破重围,引领楼市回暖。(贾卧龙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