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城市化进程长期支撑房地产 内地楼市将苏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城市化进程长期支撑房地产 内地楼市将苏醒
2009年05月22日 10: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天,张国正在全国各大城市飞来飞去,开会、听汇报、会见大客户,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2007年5月就任DTZ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以来,张国正的多数时间都在各地出差。由于在内地工作多年,这位香港人已经对内地城市不同的风情颇为熟悉,普通话也十分流利。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DTZ戴德梁行在澳大利亚和欧美的业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在中国内地,资金管理和估价等业务量非但没有滑落,反而有不小的提升,这让张国正颇为欣慰。

  张国正表示,目前美国经济仍在下调的轨道中,只是速度有所放缓,民众信心也有一定程度的恢复。但生产状况仍处于低位,失业率高企,这些基本指标反映了美国经济仍不景气。

  相比之下,中国经济在4万亿投资的强力拉动下,居民信心和当前市场氛围均有较大的提振。因此,尽管出口、消费等指标并没有大的改善,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仍有乐观的理由。

  受经济形势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大幅的滑坡。但今年3月以来,市场成交量呈现出井喷态势,成交均价也有所回升。

  对此,张国正表示,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仍处在底部调整阶段。从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反弹趋势十分明显。但长期来看,由于金融危机对市场的根本性影响,内地房地产市场将进入“U”或“V”型的反弹轨道。相比之下,“U”型趋势是较为正常的房地产循环轨迹,也更有利于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张国正预计,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真正的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各个区域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并不相同。其中,以北京为首的环渤海区域地价一路飙升,而房价仅有小幅下降;长三角地区的房价则一直维持在高位,并继续居各地区之首;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的房价则大幅下挫。

  尽管价格走势不同,但进入今年3月,各地市场成交量均出现井喷,刚性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张国正表示,这说明,买方赢了深圳市场,而卖方赢了上海市场。

  张国正同时称,井喷之后市场的后续需求并不会减弱。中国每年有300万人从农村进入城市,城市中还蕴含着大量的改善性住房需求,这部分需求将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提供长期的支撑。

  目前,DTZ戴德梁行的中国业务呈现出明显的国际化趋势,即国内资本开始进驻欧美等国外市场。(张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